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初一资料 > 正文

济南的冬天赏析句子

2021-10-08 21:05:17  来源:广州学而思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学而思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小编这次整理是济南的冬天赏析句子,刚升初中的同学们在学校课文时,要做好相应的笔记喔~为后期学习做好扎实的基础。

 

 

初一的学习和小学不一样,虽然科目只有语数英,但是知识点又增加了,正式进入了初中不一样的学习形态,孩子是否觉得学习上压力增大,不必担心,我们为家长孩子准备了初中的复习礼包,点击即可领取,让孩子能更好的熟悉初中的学习情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1、指:这篇散文记叙了-位身患绝症的母亲忍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精心呵护双瘫痪的儿子的故事,突出表现了艰辛和母爱的伟大。表达了作者对母亲的深切怀念,以及正确面对生命的残缺,勇敢地“好好活”的决心。
 
2、标题《秋天的怀念》的含义: (课后习题第一 题) ()表层意义:文章回忆的往事发生在秋天,表达的是对母亲的怀念; (2)深层意义:标题暗示作者经过绝望的心理过程,在母亲去世后,在风轻云淡的秋天,在菊花绽放的时节,填正体会到母爱的坚忍和伟大,懂得母亲的期望,悟出生命的意义。
1、“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那些小山太秀气”都是直抒胸臆的句子。
 
2、结尾一句“这就是冬天的济南”看似平淡,却蕴含着“我爱济南的冬天,我爱冬天的济南”的无限情意。
 
3、虚实结合的句子,如“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不仅写出景物的外形,而且饱含着作者的喜爱之情,阅读时也要注意体会。
 
4、说济南的山坡上有小村庄用的是“卧”一词,恰当地渲染了一种安适平静的气氛,传神地画出了小村庄和小雪的神态,就好像它们都有灵性一样;
 
5、“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一个“镶”字,就好像是山尖、小雪有意为之,而且好像是巧匠的妙手,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
 

以上内容是济南的冬天赏析句子,关于初中学习更多的资料可以点击楼上获取更多的学习礼包喔。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济南 冬天 赏析 句子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