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为什么我一定要劝你读重点高中?

2021-03-23 18:07:14  来源:广州学而思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学而思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俗话说:想要变厉害,较快、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一群更厉害的人,然后跟在他们后面跑。就像练跑步开始可能会很累,但是时间一长身体就会强壮,然后就能超过他们是一样的。能考上重点高中的孩子,都是非常优秀的,那么跟他们在一起,我们是不是也能变优秀呢?

 

为什么大家都要考好的高中?较重要的原因就在此。

北师大曾做过一项特别有意思的调查:清华北大的大孩子,小学和中学是否来自学校?

这个调查持续了半年,结果显示:很多清北的孩子,小学和初中都默默无名,但是高中,无一例外都毕业于学校。其实小学和初中是否是学校,对以后的成长影响可能还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大,但是高中非常重要。

那么,好的高中到底能给你带来什么呢?

过硬的师资力量  
高级教师如云

毋庸置疑,好的学校老师水平自然很高,老师出高徒,强将手下无弱兵。


一个高级教师和一个二级教师就差了很多,在教学经验、教学方式、以及对孩子心理的了解程度上有着本质的区别。

良好的学习环境  
设施齐全+学霸围绕

首先是学校齐全的教学设施,操场必定是塑胶跑道,图书馆必定藏书齐全,多媒体教室、高规格实验室、宽敞舒适的大食堂......

其次,在一所重点中学读书意味着,你的周围会有很多学霸。

你可以每日目睹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周详缜密的学习计划,细致入微的个人习惯。耳濡目染的作用少有是显著的。如果你周围都是努力用功的孩子,那么你就算曾经再放浪不羁,也会慢慢开始学会沉下心来学习。

也许,你还可以与他们交流一下人生目标之类的话题。他们大多有着极为强烈的目标和超凡的执行力,与他们在一起,你也会有一种境界上的全然。

你要记住,和你生活在一起的,会是你的同龄人中优选秀的那一批。与他们一起待上整整三年,对你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图片

科学的管理理念  
社团活动+素质教育

很多重点中学社团活动、孩子会、课题研究、选修课等等都是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虽然它们所占的时间比重不会太多,但终究会有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


”素质教育”恰恰在这些重点学校才有试点的可能性,越是普通的学校,则越向诊断教育靠拢,甚至到了较末流的学校,连“诊断教育”四个字都无从谈起了。

越是好的中学,能以一种开明的态度对待孩子:不抓早恋,不搞激情跑操,不干涉孩子的选择。这些理念给了孩子很大的自由空间,让他们今后走出校园的同时,也变成了一个独立而完整的人。

和谐的校园环境  
远离校园欺凌

重点中学的打架,抽烟,赌博,作弊等行为,要远少于其他普通中学。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安分守己的,偶尔有一两次这样的行为,也会因学校的严厉处置而绝迹。


好的校园秩序,营造了好的名声,从而吸纳进了更多守纪律的好孩子。让孩子能有一个充溢着文化气息的氛围。

天才高手云集  
你可能永远无法知道同龄人有多厉害

在重点中学,你不知道你身边的同学,可能会好几门外语,并且每一门语言都能流利交谈半个小时;你也不会知道你身边的某位数学不怎样的孩子,能够写出一手漂亮的草书作品;你也看不出来,你身边的不修边幅的同学,竟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编写出一段程序,设计出简单实用的手机APP软件……你会发现: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明明靠颜值就可以夺冠的人,竟然心甘情愿地比拼实力。


多元化的环境,多种多样的人,让你的眼界不再局限于书桌前的一亩三分地,让你能够抬起头来,以一种更加宽容而平和的心态,看待世界,看待人生,看待形形色色的人。

和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也差不到哪里去。

接触优质资源 
让你的未来有更多选择

很多重点中学与国内外的许多优秀大学签有合约。如果你位置相对靠前,而且不愿意走高考这条路,就可以报名这些国内外大学的自主招考。而普通学校很少能接触到这类非常有用的信息,比如自招报名,优秀中孩子夏令营之类的。就算你再想把握机会,但你不知道有这么个机会,也是毫无意义啊。

当然,这篇文章也并非在打击部分同学的自信心,并不是说差一点的普通高中就多么不好,只是相比于一所好高中而言,它所能给你的相对不多。

然而,一个人成功与否,较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的内心是否强大、信念是否坚定。所以,如果你的起点和外在因素都已经处于劣势,那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

较后想说的是:不管选择怎样的学校,都是符合自身能力的,如果自己的成绩进不去重点学校,或者重点班级,那么一定是选择合适的,有时候鸡头并不比凤尾差哦!

童鞋啊,为了能选择一个更好的环境奋斗,为了能更顺利地参与高中生活,希望大家初中都要努力,争取进入一个更好的高中,甚至重点高中。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为什么 重点高中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