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学校介绍 > 正文

全面解读省实南山班|附备考指南!

2020-12-23 14:20:21  来源:广州学而思1对1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学而思1对1整理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高中“神学院”之一你还不知道吗?

省实南山班是广东实验中学通过自主招生选择诊断,面向全省招收优秀初中学员组成“牛娃”班。2015年开始招收,至今已经走过5个年头。

2020年省实面向全省招收共不超过120名优秀的初中学员,单独编班,重点培养。

2019年南山班高考成绩单!这是真实存在吗? 省实南山1班,院校38人,及以上院校42人,港澳2人,出国2人。 省实南山2班,其中院校26人,及以上院校33人,香港5人,出国3人,其他院校4人。 省实2个南山班一共公布了91人的录取名单,院校共64人,占比70%;及以上院校一共75人,占比82.4%;出国5人,占比5.5%,清北共6人。 图片 对于初中学员来说,进入南山班相当于半只脚踏入了重点大学!

哪些孩子适合报考南山班?

2020年南山班自招简章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立志成为国家科学较好人才,初中三年德育评定均为优良的2020年初中应届学员。

2.热爱科学,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有扎实的文化基础和超越同龄人的学习潜力,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

3.在某一文化学科领域有突出的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富有创新探究精神。 一句话总结: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

如何准备南山班? 什么时候开始准备?

越早越好!有的孩子甚至从初一开始就以南山班为目标开始准备了!一般来说初三就要买专门的辅导资料进行相应的训练了。请记住,不管是刷题还是报班,寒假是准备的黄金时期!

准备自考是否需要报课? 对于自学和自控能力非常强的同学,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辅导资料进行自学。同时也可以像许多来学而思·爱智康学习的同学一样,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这样准备目的性更强,学习效率更高。 而且在大量刷题过程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师可以及时解决,同学们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科目进行报课。 各科目准备指南大公开!

语文注重积累,尤其是古诗文和语言文字运用方面的积累,推荐《高中语文知识手册》。

数学掌握内容:多种因式分解技巧、含参方程与不等式、不定方程、均值不等式、高斯函数、圆幂定理等知识。 掌握高中内容:函数的奇偶性、增减性、对称性、定义域和值域、数列等知识。

英语先梳理高中语法知识,再进行综合专题的训练,同时词汇积累也要贯穿整个准备期。

物理中考全部掌握的基础上,注重力学分析和电学电路分析的基本方法,可参考:《初中物理教程》为内容学习,《物理培养新方法》补充基础,《精英物理大视野》拓宽思路,并且自主学习一部分高一内容。

化学初中知识要牢固。 掌握高中化学的内容,按照知识和题型方向准备: 必修一:掌握氧还、化学计量、离子反应、元素及其化合物; 必修二:重点掌握元素推断题; 必修三:重点掌握分子、原子的结构和性质,掌握结构方面的大题。

准备的话不用太紧张,如果目前还学有余力可以简单地进行一些少有学习,相信自己。数学的话跨度是真的有点大,我觉得优先进行学习是比较有帮助的。感觉进南山主要是不要有拖后腿的科目,再有一两科较好就稳。物理和数学要去做题了!可以买一些类似自主招生直通车什么的来刷一下,或者上网找初中数学(物理)联赛的题目做做,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当地的辅导机构或者网校看看有没有相关课程。 再次重申,物理和数学都至少要学到难度(初中数学联赛,较基础了),这样你高一也会轻松很多。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