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最新中考作文满分经验

2020-09-07 00:17:56  来源:精锐少儿服务号 文章作者:精锐少儿服务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中考作文获取助力能力是一件非常困难,富有挑战的事情哦,以下是英语中考作文助力能力经验,同学们可以学习模仿。

历史成为中考新学科,如何在新的一年准备广州中考?点击这里即可免费领取广州初中各科复习学习相关资料200+份:

 

先进, 词汇量要充足。  

词汇量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作文是否能写得下去,很多时候想到一个很好的句子或文字,但一下子词汇不记得了,就没法写了,所以,单词一定要背熟。

第二, 审题要充分。     

孩子在写英语作文时,普遍存在这样一个情况:看完作文题,就开始写,想到哪写到哪,只要把字数凑够了就停笔了。这样写出来的文章,看起来就像在记流水帐,没有任何逻辑,杂乱无章,毫无条理,同时容易出现用错时态、用错格式等的情况。试想,如果你是试题的命题人,你出作文题的时候,肯定有出这道题的独特的道理。所以仔细审题和构思就成了写作的先进步。审题的重点放在写作体裁、格式、字数方面,确保先进遍审题就能保证得到基本分。同时还要文体和时态,因为不同的文体要求的写作格式也是不同的,时态的要求也非常重要。      

第三, 提纲要详细。    

审完题后一定要列提纲。很多孩子认为,中考英语作文译成中文,较多是小学二年级的语文作文水平,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列提纲。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提纲不仅能使文章的结构清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防止漏掉作文内容。因为中考英语作文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要点要全。如果你漏掉了需要写的内容,即使文章写得再优美,用词再准确,也拿不了优异。较后要注意打草稿,然后修改。这样可以保证错误降低至较少或者没有错误,同时也能保持卷面整洁。      

第四, 文化差异要注意。  

我们要时刻牢记一点,中英文表达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体现在作文表达上也常常会出现生硬的中国式作文表达,降低了我们的作文质量。所以注重中英语言差异,并努力找到两者之间的表达方式上的共通点,并且有意识的运用就能避免类似的问题。     

较后,细节错误要摒弃。      

很多孩子在写作文时常常感觉写得非常好,用上了几个高级句型或者不错的词汇短语,以为可以得优异,但较终结果出来后却与预想差距很大。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细节没有注意。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名词的单复数,大小写,甚至标点、书写、段落安排等,这些细节问题也很重要。      

 

 

做好以上几个方面,中考英语写作是很容易提高的!祝愿大家在中考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最新 中考 作文 满分 经验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