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月考成绩分析总结与反思600字

2020-03-21 17:31:35  来源:http://www.ruiwen.com/zuowen/yuekao/352718.html 文章作者:瑞文网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月考是一个查缺补漏而必不可少的环节,做好月考分析总结,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常大。以下是我们整理的月考分析

点击免费领取100+份学而思爱智康月考复习资料(含各科学习视频,月诊断卷、知识点等内容)

 

月考是初三孩子必经之路,也许有的人不把月考当回事,也许有的人太把月考当回事,考不好会在学校哭,而我,只把月考当成一次挑战自己,反思自己的好机会。    

以前,我把月考当做是一件倒霉的事情,因为每次月考完总要经历一次谈话,不论考得好与坏,考得好了,老师会说要保持住,不然到了中考完一掉下来怎么办?考得不好了,那更是劈头盖脸一顿骂。初一的时候,我们老师不同于其他老师,我们老师会经常诊断,因为初一我总想加入学校乒乓球队,一开始,我的成绩属年纪二十四名,老师不让加入乒乓球队说是成绩这么好不用加也可以考上重点高中,第二次诊断因为自己的不重视历史等课程所以一下子倒退到了150名,于是乎我便又去找老师,老师说你这为了进乒乓球队都不惜牺牲自己的学习?于是老师又以成绩差的原因,把我打了回来,后来已经不想进了,因为我觉得反正老师是不想让我进,老师肯定是怕我耽误学习,因为两只腿走两条路很容易瘸的,所以我决定为了自己以后认真努力学习。    

现在我把月考当做反思,因为这样可以提高我的估分能力,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以便于我以后的更好运用和中考的优异成绩,以及上了高中不至于太过于吃力,太累,而弄垮自己。虽然有时候会考砸,但这个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将来。成功自有成功的喜悦,以此为动力,一路向前,将成功串联,才能铸就更大的成功。但是,失败也有失败的魅力,因为暂时未能成功,我们便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迎来希望的太阳。成功不是骄傲的资本,失败却是努力的理由。爱迪生人,为了发明电灯,失败多少次,才终于取得较后的成功,战之能胜是好汉,屡败屡战亦英雄。勤奋着,就是美丽的。    

我通过每次月考总结出了经验:    

1.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功课是否及时完成,独立完成?是否主动学习,主动钻研?是否注意答题规范,书写整洁?    

2.要反思我们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我们要多自问:面对功课,面对压力,是否怨天尤人?我们的学习,是心无旁骛,穷根究底,还是心猿意马,浅尝辄止?    

3.反思我们遵守常规的情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校规要求?是否自觉遵守住宿纪律,就餐纪律?是否注意环境卫生,讲究文明?我们是否也在学习之外的各个方面追求优秀?我们是否在为自己创造较稳定、较和谐的学习环境?    

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我们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们要永不言败,胜不骄,败不馁,给小同学做榜样。

 

做好总结反思,认真分析错题,方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在下次诊断中取得进步。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成绩 分析 总结 反思 600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