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初三月考总结与反思500字

2020-03-21 17:27:05  来源:https://www.51test.net/show/8398941.html 文章作者:无忧考网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月考是一个查缺补漏而必不可少的环节,做好月考分析总结,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常大。以下是我们整理的初三月考分析

点击免费领取100+份学而思爱智康月考复习资料(含各科学习视频,月诊断卷、知识点等内容)

 

明天又要进行月考了,虽然不能决定命运,但是年级位置次,班级位置次及排位子,各科老师讲评,家长狂轰滥炸……就够我们受得了。我们或是心悦诚服总结教训,或是口是心非地承认不足,或什么感觉都没有。无论怎么样,我们还要临阵磨枪呀!夜车也不能不快开喽! 

第二天,我机械地走进考场,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这时大脑里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的心咚咚乱跳,头皮发胀,眼前卷子上的字也直跳。我闭上眼睛晃晃脑袋,想想老师曾讲过要镇定,先看简单题。于是睁开眼全神贯注地看一遍题,挑着做了几道小题。这时,心神稳定下来了,答题速度也快了。会做的题做完了,再挑些似会非会又弄不准确的题。同时调动全部精力回忆老师是怎样讲过类似的题型的,课本上又如何讲解的,东一耙子西一扫帚,尽量地多写。然后再仔细“相面”难题,寻找突破口,力争解决它。这时需有耐心,而恰恰这时心跳又加快,头脑又不十分灵活了。我无计可施。而我又不甘失败,于是重新振作,再次审题,柳暗花明,真的答出了一道题,刹那间心情旷怡万分。真是美哉妙也。而事情又不能总是十全十美,有的题我脑汁绞尽也无济于事。真令我懊恼沮丧极了。80分钟飞逝而过。目光在龙飞凤舞的“豆芽”上搜寻,力求找出差错,哪怕一点点。这时喉中犹如鲠住一个辣椒,难受死了。走出考场,我们激烈地探讨答案、分数,想知道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的心情与秒俱增。心被悬挂起来了。听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又心烦意乱。直到成绩公布了,而那时那刻又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做好总结反思,认真分析错题,方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在下次诊断中取得进步。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三月 总结 反思 500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