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下学期如何学化学

2020-03-07 12:34:00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许多同学对学习语文的方法感到困惑,今天我们来谈谈下学期如何学化学

孩子开学以后到现在现在都还没有复习方法?我们为你准备了各科目详细学习复习资料,涵盖12个年级各个学科,助你轻松复习

 

课堂笔记。

课堂笔记是认真听讲的一种表现形式。课堂笔记适宜记录要点、重点、难点,记相关内容的推理过程,也可记袁席的幽默语言,以加深对某个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记自己不明白的某些知识点,以便在短时问内尽量解决。课堂笔记宜详略得当,不宜简、不宜繁,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记课堂笔记的效果。

 

功课笔记。

我这里所说的功课笔记是指在课堂记笔记不可能充实完整,因此在课堂笔记中应留的空白处,以便在功课补充相应的内容的解释及某些原理的进一步应用,或是一些典型题目的分析及解法。

 

总结性笔记。

每一节或是某一章内容,老师都可能总结相应的知识点或归纳或找异同或总结知识系统或总结某一类问题的解决,涉及这些内容的课时,笔记一定要记概要及题目,后补充知识系统,解题方法,这样使笔记发挥其总结完善的功能,你的学习成绩才能稳步提高。例如:“铁和铁的化合物”一节除了记好课本的一些重要知识点之外,还要记相应知识点的整理和补充:①注意理解+2和+3铁离子的稳定性:②注意理解Fe元素的变价性及与不同氧化剂所得Fe元素的价态高低的成因;③比较铁与H2O(气)及活泼金属与H2O(液)反应的差别及成因;④Fe与不同酸的反应差别,等等。

 

学习化学,较重要的是掌握好方法,希望以上建议对同学们学习化学有所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下学期 化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