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20广州小升初最新政策

2020-02-22 15:27:35  来源:广州长颈鹿美语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长颈鹿美语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春季一到,许多家长便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六年级事项发愁,2020年广州六年级较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以下为您整理。

 

广东省教育厅在中小学入学新闻通气会上通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广州六年级公民同招,100%摇号是基本定了的事了。

 

划重点:

1.2020年起,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2. 《意见》要求,所有公民办学校都要严格遵守并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

3. 2020年起,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各地不得再核准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

4. 《意见》提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实行均衡编班,严禁举办重点班,包括以特长班、特色班、快慢班、较好学生班、兴趣班和“奥赛”班、国际班等名义的变相重点班。

 

那么六年级民校摇号怎么操作的呢?

目前广州六年级公校有2种摇号方式:

①公校分组,孩子通过“填志愿+摇号”录取;

②公办外国语通过“报名或小学推荐+摇号”录取。

 

参考公校的摇号方式,民校摇号可能是这样的方式:

① 考生自主报名,在固定时间内填写志愿(公校派位可填6-7个,但民校不一定能填那么多志愿,预计可能3-4个),大概率是平行志愿。

 ② 可填报的学校,主要是学籍区民校、外区有住宿的民校。

 ③ 全市各区民校统一进行摇号,同时摇号过程公证并当天公布结果。

 

注意:民校招收孩子不限户籍,民校采取100%摇号,非户籍生是可以参与摇号的。但非户籍生只能根据学籍进行民校报名,不能参与公办学校的摇号派位。

 

点击免费领取100+小学各科知识点。https://jinshuju.net/f/0u0kEf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广州 小升初 政策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