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广州各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2019-09-29 14:24:04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南方都市报 文章作者:广东省教育厅、南方都市报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点击即可免费领取小学各科知识点、试题等各类资料!


在今年新开办的学校中,有6所学校是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占比18%。

据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市目前组建的39个教育集团覆盖202所学校27万孩子,其中不少都拥有小学、初中的立体化办学结构。而《广州市中小学发展策略研究与布点规划》则提出:要提高新建学校中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比重。未来广州九年一贯制学校将达到111所。

规划还明确了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设置要求,新建地区可考虑小学、初中合并,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规模应为 36 班以上。此外,除城郊边远地区外,九年一贯制学校不宜设置孩子宿舍。

可见,九年一贯制学校将会是未来广州新学校建设的趋势。也意味着六年级直升可能成为趋势。

2019年新增九年一贯制学校

荔湾区: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是由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委托百年学校广东实验中学管理的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新样态公办学校,分小学部与初中部两个校区。今年小学一年级320人、初一260名孩子已入读,计划小学规模为36个班,初中30个班。

番禺区:南雅学校坐落于南村镇兴南大道580号,位于广州雅居乐花园内,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50417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

花都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花都校区,初中部招收4个班,小学部招收6个班。

黄埔区:玉山学校(小学和初中部)、华峰学校小学部、玉泉学校小学部。其中,玉山学校小学招收萝岗和苑、水西居委辖区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

南沙区: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2019年9月一年级招生地段包括2018年划定的原地段(滨海花园、滨海水晶湾、滨海珺城、广隆苑、心意华庭、广隆村),以及2019年的新增地段(滨海半岛、万科府前花园、龙光棕榈水岸、叠翠峰、金茂湾)。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2019年9月开设二至四年级招生地段仅于2018年划定的原地段,不包括2019年新增地段。

铁英学校广铁一中教育集团与黄埔区联合创办的15年制公办学校,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学校选址于永顺大道以南,万科山景城西侧及南侧。其中,小学设36个班,2019年9月1日开学;中学设36个班,预计2020年9月1日开学。


广州10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名单

01
越秀区

越秀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02
海珠区
海珠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03
荔湾区
荔湾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04
天河区
天河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05
白云区



06
黄埔区



07
番禺区



08
花都区



09
南沙区



10
从化区



11
增城区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广州各区 九年一贯制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