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飞船上的特殊乘客》课文解析

2019-07-25 16:30:30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读完《飞船上的特殊乘客》,不知道同学们对生物科学取得的新成就有没有什么新想法呢?下面的《飞船上的特殊乘客》功课训练及答案或许对同学们有用~

 

点击免费领取100+份爱智康小学复习资料(含各科学习视频,知识点等内容)

 

    这是一篇略读课文。课文介绍了经过航天旅行的植物种子所发生的变化,产生变化的原因,以及经选育之后果实的实用、药用及他用。题目《飞船上的特殊乘客》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吸引读者,激起孩子阅读的兴趣。
  这篇说明文语言生动活泼,知识性、趣味性很强。全文共6个自然段,段落之间条理清楚,层层深入。
  首段开门见山,点明了题意,明确了本文要说明的客观事物──“特殊乘客”,即经过航天旅游的植物的种子,同时,以两个设问句导入下文。
  第2自然段,以搭乘过神舟一号无人飞船的茄子种子为例,说明“特殊乘客”的变化,并指出它们变化之后的优点,自然而然地引发人们的思考:优点从何而来?水到渠成地过渡到下一个要说明的问题──它们产生变化的原因。
  第3自然段,概括而有序地介绍了促使这些植物种子产生变化的两方面原因:一是来自大自然的,即宇宙射线的辐射与微重力、高真空的环境,使其内部遗传物质发生了微妙变化;二是来自科学力量的,即科学的选育,使其良好的性状逐渐稳定。
  第4、5自然段,依次就太空蔬菜的食用、药用和其他用途进行了介绍,说明这一科研成果能够造福人类。

 

  较后一个自然段总结全文,点明中心,以简洁明快的语言赞颂了聪明勤劳的科学工作者。
 

以上是《飞船上的特殊乘客》课文解析全部内容,希望能在学习上帮到大家。如果在学习上有更多的问题,或者需要更多信息可以咨询4000-121-121.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船上 特殊 乘客 课文 解析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