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9广州增城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方案

2019-05-14 12:15:52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

 

2019 年增城中学高中自主招生简章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 2019 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 号)的要求,经批准我校 2019 年试行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2019 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 70 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的 8%。我校面向增城区进行自主招生。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孩子)和增城区学籍的初中应届学员,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增城区初中应届学员,或具有增城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学员。

(二)认同增城中学“人文•人本•人和”的办学理念,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较为出色的学力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学员。

(三)根据自主招生的相关政策和我校的需求,我校的自主招生根据招生对象的不同特长分为自然科学类、科技创新类等两类进行招生。其中自然科学类不超过 60 人,科技创新类不超过 10 人。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一)自然科学类:考核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有关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考核方式:可自行选择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科相关的一份实验或操作清单,按要求完成实验或操作,并完
整地填写好实验或操作报告。

(二)科技创新类:考核以下项目(任选两项):
①科学与工程制作;②简易机器人制作;③C++程序设计;④机作品设计(平面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任选)

四、报考流程
(一)网上报名:考生须于 2019 年 5 月 16 日上午 8:00起至 5 月 19 日下午 17:00 前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
务平台(简称“中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同时,将初中学校的综合表现评价、初中学校的推荐材
料、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佐证材料(获奖时间须为2016 年 7 月 1 日至 2019 年 5 月 30 日期间)和证明材料整合成一份 PDF 文档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提交。

(二)资格审核。我校在 5 月 22 日前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 5 倍的人数,确定参加本校综
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并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5 月 23 日至29 日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公示 5 个工作日。
(三)志愿填报。6 月 1 日至 5 日,进入我校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名单并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在优先批录取前的独立
招生学校中填报增城中学。

(四)打印综合能力考核通知。考生须于 6 月 24 日至 26日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广东增城中学”(或扫描以下二
维码),下载打印综合能力考核通知。

(五)学校综合能力考核。我校于 6 月 29 日至 30 日举行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

(六)预录取。我校确定预录取资格名单并上传至中考服务平台,于 7 月 4 日至 10 日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网站公示 5
个工作日,确认无异议后报市招考办。

(七)正式录取。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优先批录取前进行。获得我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学员学业
诊断成绩须达到先进批(增城区)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

五、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经我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将全部安排内宿床位。

六、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咨询电话: 82650931(冯主任) 82659383(单主任)。
监督投诉电话:82659982,传真:82659383,电子信箱:
3254225693@qq.com

七、附则
(一)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本方案如与市、区自主招生的文件不相符,以市、区的招生文件为准。
(三)本方案由增城中学 2019 年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州市增城区增城中学
2019 年 4 月 20 日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