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9广州培英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方案

2019-05-14 11:39:17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

 

2019年广州市培英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号)的要求,经批准我校2019 年试行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一)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51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
(二)我校面向白云区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广州培英教育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孩子)和白云区学籍的初中应届学员,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白云区初中应届学员,或具有白云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学员。

2.思想品德好,认同广州市培英中学办学理念,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学术追求和科技潜质,有远大的理想志向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学员。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学校结合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对考生进行全面的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由材料评审考核、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部分组成,考生均须参加。

材料评审考核是依据考生递交的材料按标准评审赋分,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部分均由考生随机抽签,按抽签顺序或抽签到的题号对应参与。

(一)材料评审考核(50分):主要考察考生在初中阶段的成长性记录材料、发展潜质、品格态度和责任意识。考官组根据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提交的材料,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评审考核。

(二)集体面谈考核(25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理想信念、知识结构、创新意识、科学思维、语言表达、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考官组对一组(5人)考生进行面谈,通过考官与考生之间的交流、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以及考生个人间的陈述展示等,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考核。

(三)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25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人际沟通、情绪管理、语言表达、举止仪容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考生10-12人为一组,优先十分钟对给出的问题进行各自独立的思考后,在规定的时间(30分钟)内,考生们自行组织展开讨论。考官组成员通过观察考生在讨论过程中的各自表现情况,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考核。

综合能力考核总分(100%)=材料评审考核(50%)+集体面谈考核(25%)+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25%)。负责材料评审考核、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三个部分的考官组成员依据评定标准和要求,对每一位考生参加的每一部分的考核情况进行赋分,较后三个部分考核所得的分数相加,得出考生的较终综合能力考核结果,经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

四、报考流程
考生根据自愿及2019年广州市培英中学自主招生的简章要求,按照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日程安排和材料提交要求,进行网上自主申报。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严谨规范的评价原则,组织考官开展自主招生的材料审核、确定综合能力考核名单、组织综合能力考核以及确定录取名单等相应的工作。

(一)考生报名,提交材料(2019年5月16日8:00—19日17:00)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简称“中考服务平台”,下同),按要求填写提交个人资料进行报名。考生的报名资料整合成一份PDF文档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提交。考生个人报名资料目录如下:
1.考生手写版的个人自荐信;
2.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表;
3.相关证书、成果、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证明资料复印件;
4. 所在初中学校校长的实名推荐信(自由选择,不作统一要求)。

(二)资格审核,确定考核名单(5月20日)
基于考生综合素质评价表的基础上,我校组织考官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较后确定255名考生(按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5倍的人数)参加学校综合能力考核。

(三)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5月23-29日)较终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考生名单由学校校通过中考服务平台录入,并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对外宣传平台(网站、公众号、智慧白云教育大数据云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

(四)志愿填报(6月1—5日)经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在优先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填报确定广州市培英中学参加综合能力考核。

(五)通知考生参加综合能力考核(6月24日-26日)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自行登录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广州市培英中学),打印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持准考证前往广州市培英中学(鹤洞校本部)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综合能力考核。

(六)综合能力考核(6月29日)综合能力考核于2019年6月29日上午8:30分在广州市培英中学校本部进行。具体的综合能力考核办法详见本招生简章“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七)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录入(7月3日)综合能力考核成绩经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复核和学校领导小组审核后,由专人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考生的较终考核结果。

(八)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7月4—10日)学校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自主招生的规定和选择标准,择优确定预录取资格名单,并上传至中考服务平台。预录取名单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对外宣传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智慧白云教育大数据云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确认无异议后报市招考办。

(九)正式录取(2019年7月14日)自主招生录取在优先批录取前进行。获得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学员学业诊断成绩达到了白云区普通高中先进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我校正式录取。上述的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较终以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布的执行。

五、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学校建有孩子公寓四栋,能为所有的录取考生提供足够的宿位。4-8人的套间,宽敞整洁舒适,南北对流,采光通风,热水系统、独立空调,温馨如家。

六、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一)咨询
学校将在整个招生期间开通以下的咨询电话:81699416、81679523、81698832
微信公众号:gzpy18792014
学校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鹤洞路124号之一

(二)工作机构
为保障自主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自主招生全面工作,指导自主招生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实施,审核和批准较终录取名单。

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审考核小组,负责考官培训,对考生进行材料初审和组织综合能力考核,并在综合能力考核的基础上确定拟录取名单,交领导小组审核。

(三)监督与投诉处理机制
(1)监督小组:为保障自主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对自主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
(2)我校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严格遵循“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择”的原则,全过程实行全程录像,考官名单和面谈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防止暗箱操作。

(3)投诉处理机制: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全程监督本次招生工作。
自主招生工作监督举报及投诉电话:81698117
监督及信访负责人:黄少明邮箱:hsm2212@126.com

七、附则
(一)学校不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自主招生诊断招生有关工作,绝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等。
(二)报名参与自主招生的考生应本着诚信和负责的原则,如实填报和提交相关材料和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凡在报名、资料提交和综合能力考核各环节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或录取资格。

(三)未尽事宜,由广州市培英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州市培英中学
2019 年 4 月 24 日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