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9广州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方案

2019-05-14 10:47:47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

 

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 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 号),经批准我校2019年试行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
我校2019 年自主招生计划为52 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 8%。我校面向天河区进行自主招生。

二、报名条件
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孩子)和天河区学籍的初中应届学员,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天河区初中应届学员,或具有天河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学员。

认同我校的办学理念,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学员。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广州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广州中学自主招生选择标准和申报孩子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面谈的孩子,人数为260 人。较后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择优录取。

(一) 综合素质能力考核内容:
1.人文素养、科学素养;
2.小组面谈、活动体验。

(二) 综合能力考核地点: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天河区贤韵街5号)
(三) 综合能力考核时间:2019年6月29日

四、报考流程
1.5 月16 日8:00—19 日17:00,孩子在中考服务平台网上报名;
2.5 月22 日前,确定考核名单;

3.5 月23—29 日,在广州招考网与广州中学官网上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考生名单;
4.6 月1—5 日,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

5.6 月24-26 日,考生到广州中学五山校区教务处(天河区贤韵街5号)领取自主招生准考证;
6.6 月29 日,考生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具体考务安排另行通知;

7.7 月3 日前,学校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综合能力考核结果;
8.7 月4—10 日,在广州招考网与广州中学官网上公示预录取资格名单;

9.7 月14 日,自主招生录取,较低控制线为优先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

五、学校宿位安排情况
所有孩子全部有宿位。

六、咨询与投诉处理机制
(一)自主招生咨询
广州中学招生办公室 89814347

(二)投诉处理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领导小组,下设综合能力考核工作小组和招生监督工作小组。
广州中学教导处 89810943
天河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38622522
天河区教育*局安全审计科 38622508

八、其他信息
1.学校接待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2.学校招生地址: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华美路63 号);
3.学校交通线路:可乘地铁6 号线龙洞站下后转84A 公交车(凤凰校区)。
4.学校官网:www.4728.cn 学校微信公众号:广州中学

九、附则
1.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藏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简章》由广州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广州中学
2019 年 3 月 28 日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