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9广州广雅中学高中自主招生方案

2019-05-14 09:47:12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



一、招生计划、范围
我校 2019 年自主招生计划 73 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 8%,我校面向全市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孩子)的初中应届学员,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初中应届学员。
2.认同广东广雅中学的教育理念,在初中阶段学业成绩较好、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学员。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综合考核相关人士评委小组,对入围的孩子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1.考核内容:学科素养、思维品质、学习潜能、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2.考核方式:小组面谈。将孩子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安排三位以上老师负责面谈;考核过程全程录像,相关人士名单和面谈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3.考核地点:广东广雅中学(广雅路 1 号)

四、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5 月 16 日 8:00-19 日 17:00,孩子登录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孩子的综合评价、推荐材料及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佐证材料按要求整合成一份 PDF 文档在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上传提交。
2.学校筛选:5 月 22 日前,我校组织相关人士评委对孩子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筛选,按照不超过自主招生计划 5 倍的人数,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孩子名单。
3.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孩子名单:5 月 23 日-29 日,在广州招考网和广东广雅中学官网公示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孩子名单。
4.填报志愿:6 月 1 日-5 日,获得参加我校综合能力考核资格的孩子在广州市中考服务平台填报志愿。
5.打印准考证:6 月 24 日-26 日,填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的孩子登录我校官网(www.gyzx.edu.cn)打印综合能力考核准考证。
6.综合能力考核:6 月 29 日-30 日,我校组织自主招生综合能力考核。
7.公示预录取名单:7 月 4 日-10 日,在广州招考网和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孩子名单。
8.正式录取:7 月 14 日,广州市招考办对学校提交的名单进行录取。获得自主招生预录取的孩子,其 2019 年广州市中考成绩达到全市划定的普通高中优先批录取较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我校未完成的自主招生计划纳入后续批次进行投档录取。

五、学校宿位安排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孩子均可满足住宿申请。
六、咨询及投诉处理机制
1. 孩子应对其提供的材料负责,若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及家长承担;
2. 为保证自主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初审合格名单、入选资格孩子名单、录取名单分别在广州招考网和广东广雅中学官网进行公示。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通过信函、电话、现场进行举报。招生咨询电话:020-81261261、020-81261280、020-81261007、020-81261232 ;
3. 广东广雅中学党委和校务监督小组全程对自主招生工作进行监督。监察电话:020-32580116;020-32588016;
4. 广东广雅中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广雅路 1 号。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