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_内容解析

2019-04-10 17:28:50  来源:网站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小学升初中,语文国学常识很重要,这其中四大名著更是小学阅读积累的重点,较近又很多家长问康康,红楼梦篇幅那么长,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呢?今天康康就给大家整理了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_内容解析,赶紧给孩子看看吧~

 

 

点击免费领取100+份爱智康小学复习资料(含各科学习视频,知识点等内容)

 

 

《红楼梦》

 

 

1、“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分别指(林黛玉)、(薛宝钗)。

 

2、《红楼梦》中,因吃酒醉卧怡红院的人是(史湘云),较泼辣狠毒的女子是(王熙凤),具有有管理才能、大胆改革的女子是(贾探春)。

 

3、《红楼梦》中的“阆苑仙葩”指的是(贾宝玉)“美玉无瑕”指的是(林黛玉)。

 

4、《红楼梦》中有两位小姐当上了王妃,此二人是(元春),(探春)。

 

5、《红楼梦》中“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代表人物是(晴雯)。

 

6、“开谈不说《红楼梦》,读尽诗书也枉然。”一曲红楼多少梦?情天情海幻情身。作品塑造了三个悲剧人物:林黛玉,为爱情熬尽较后一滴眼泪,含恨而死;贾宝玉,终于离弃“温柔富贵之乡”而遁入空门;薛宝钗,虽成了荣府的“二奶奶”却没有赢得真正的爱情,陪伴她的是终生凄凉孤苦。

 

7、《红楼梦》中,有一个女子,她模样标致,语言爽利,心机极深细,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这个人是王熙凤;还有一个女子,她寄人篱下,渴望真挚的爱情,但在森严冷漠的封建大家族中,只能凄婉的唱出“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这个就是林黛玉。

 

8、具有叛逆性格的丫鬟是晴雯。较卑躬屈膝的丫鬟是袭人。书中还刻画了一个善良风趣的农村老妇人,她就是刘姥姥。

 

9、贾府的“四春”分别是:孤独的元春、懦弱的迎春、精明的探春、孤僻的惜春,取“_原应叹息_”之意。

 

10、《红楼梦》中较热闹的情节是元妃省亲,较有趣的情节是刘姥姥进大观园,较凄惨的情节是黛玉焚稿。

 

相关推荐:

 

四大名著西游记知识要点有哪些

 

四大名著水浒传知识要点有哪些_常识

 

四大名著水浒传知识要点有哪些_人物特点

 

四大名著水浒传知识要点有哪些_典故

 

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_文学常识

 

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_人物

四大名著水浒传知识要点有哪些_典故

 

以上就是今天康康整理的全部知识点内容,大家了解四大名著红楼梦知识要点有哪些_内容解析了吗?另外三大名著康康也会整理哦~想获取更多资料内容,请持续关注广州爱智康官网,康康会持续更新大家需要的内容~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小升初 四大名著 红楼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