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小学数学辅导资料

2019-03-28 18:51:22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很多家长觉得小学数学很简单,无需过多辅导。其实,在小学数学的学习过程中,要培养孩子的一些基本数学思维和数学能力。鉴于此,家长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来引导孩子的小学数学辅导资料

 

点击免费领取100+份爱智康小学复习资料(含各科学习视频,知识点等内容)

 

1-重视,培养能力


数学的学习就像语文的和学习,是较基本的。学不好和,语文就学不好,差,数学同样学不好。

在小学数学教材中,尤其是低年级,所占的比重很大,孩子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学习的质量。所以,想提高孩子的能力,就要从低年级入手。

家长可以每天让孩子做几分钟口算。一开始,可能孩子的速度会比较慢,错误率也会很高,但慢慢的,你会发现孩子的口算速度会越来越快,正确率也会越来越高。

在以后的中学阶段,许多科目都对要求非常的高,因此,在小学阶段,培养孩子较高的能力,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非常重要。

2-注重实践,重视生活中的数学

数学,并不是纸上谈兵。其实数学的学习对生活的影响很大,能够给生活提供很多的帮助。

你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识地跟孩子提数学问题,让他解答。很简单,你带孩子去买水果,一斤苹果3元,买5斤多少钱,给阿姨20元,找回多少钱。

别小看这些,在小学数学学习中,解决问题占的分数是较多的,而解决问题无非就是判断用加减乘除中的哪种来列式解答,这些问题其实就是生活中的问题,孩子在生活中接触得多,养成解答的习惯,遇到类似的问题自然就会解答。

3-适当学数学,锻炼思维

在现在的数学学习中,数学基本已经成为小孩子必学的科目。
我们可以这么来看待数学和数学:
课程内的数学是每天的饭菜,保证生存所需。
基础数学是每周的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数学是专业的运动,目标是助力提升能力。

其实很多的数学题并不难,只是教孩子从另外一角度看问题,跳出书本的方法解决问题,丰富孩子的知识面。

这种训练能够锻炼孩子的思维。当孩子的思维变得更加灵活后,就能用不同的方法或者是更加简单的方法去解决一个问题。

当然,家长不能要求孩子必须要拿奖,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会使孩子讨厌学习。

4-不要吝啬对孩子的表扬

每个人都喜欢听到别人的赞扬,孩子更是,哪怕一点点的进步,比如今天晚上的功课做快了1分钟,都能表扬。小孩子学习的动力大多来源于此,父母的认可,会让孩子更加主动去学习。

表扬的作用大得超乎你想象,很多孩子刚开始都讨厌数学,觉得它好难,但当他有一点成绩,得到家长的表扬后,就会在在数学学习上突飞猛进。
 

 

以上是小学数学辅导资料全部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小学数学 辅导资料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