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初三学习计划书

2019-03-26 19:19:4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您有一份初三学习计划书请查收。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视频讲解


       再过两周,现在的准初三同学即将成为一名新初三的同学了,这时候的你一定有一些小兴奋,有一些小紧张,但也有一些小彷徨,初三的数学学习究竟是应该随遇而安,还是应该有计划的步步为营呢?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有一份合理,并且符合自己情况的计划,一定可以帮助你提高效率,决胜中考。那夏老师针对中等水平的同学给出一份初三上半学期的学习计划书。望这份计划书能帮助你赢在中考。


7-8月:起点

       这个阶段应该是一个预习初三知识的过程,在这个阶段新初三的同学不能抱着与过去上暑假班一样的心态进行学习,一定要抱着一定要学会,一定要学好的心态,因为这段阶段你如果学好了,你才可以真正开始起点。这个阶段的学习,一定要记住消化,不要以为上的多,就是学的多。所有的东西就是一个听,懂,练,会的过程,听懂发生在课堂,但要真正的练会,这是就需要自己功课的一个消化复习以及适量训练的一操练。只有这样你才是真正的学会,才能真正的起点成功。


9-10月中旬:打桩

       这个阶段应该是大多学校正在赶进度学习初三上半学期知识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你暑假学的比较扎实,你就可以比别人先一步打开一模卷了。干嘛呢?千万别去做整套卷子,你没这个能力,也没这个时间,你应该在周一到周五,每天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先花个三周的时间来训练填选(1-17题),三周之后开始每天训练19-22题,用这六周的高频次的训练,迅速提高自己一模卷中前120分基础部分的速度和准确率。为自己打好基础,你的一模考就成功了一半,同样你优先打好基础也为后期复杂题目的学习和理解腾出了时间,你可以永远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跟着走了。当然在这一半月里你双休日还要好好研究专研一模中的22题,23题,这两题是一模中的中档题,这两大题的题型较多,技巧较强,你要好好做,好好感悟,好好总结吃透。如果能够成功完成双基和中档题的学习,那么地基就算打牢了,那么一模120分的阵地就算拿下来了。


10月中旬-11月中旬:升级

       这个阶段大多数的同学还刚刚学完初三知识,刚刚踏入一模基础训练的时候,也许有的学校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而你应该在稳固基础的前提下,开始对自己的知识,自己的技能开始升级了,平时周一到周五每天花45分钟左右的时间刷一套1-23题(基础比较弱的可以到22题截至)用以巩固基础,训练熟练度和速度,毕竟诊断考的不是会,考的是熟。然后自己双休开始研究学习一模卷的倒数第二题24题代几综合题,一个类型一个类型的去学习,去复习,去训练,举一反三融汇贯通。将自己的知识进行先进次升级,如果能够成功完成这先进次升级,那一模诊断130分这个阵地就可以拿下了。

11月中-12月中:再升级

       这个阶段在你基础题继续训练的前提下,你应该完成知识的第二次升级,压轴题的学习,这个阶段你要接触很多的压轴题,认真听讲,总结类型,掌握各个类型下可以思考的角度,然后反复消化,达到融汇贯通。这个阶段是对意志品质较大的考验,很多同学会畏难而拖延或放弃,一旦这样你的一模也许考的较好也就定格在了130-140之间,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有老子天下先进的自信,要有跑马拉松的毅力,努力的学会每一种类型,掌握每一种方法,完成第二次知识升级。一旦完成,这就像当年我国造原子弹一样,只要造出来,国际地位就噌噌噌的上去了,强悍的无法动摇,这次升级一旦完成,你的一模成绩也就大局能定了,140分就紧紧的握在了手心。


12月中至一模考:升华

       这个阶段有两个重要任务,一个是查缺补漏,看看自己哪些知识点,哪些概念一直出错,赶紧把它给补漏了,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开始着手突破填空题的压轴(4分),如果前面的两次知识升级你都完成了,那对于较后的填空压轴,只要你努力,方法得当,半个月到三周的专研,你是可以拿下的,当别人都在说自己一模只有一百十几,一百二十几的时候,也许你的一模数学成绩已经傲视群雄,替你拿到了年初自招的入场券了。


比计划更重要的事

所有的计划,都是需要靠执行的。要执行靠三点:立刻开始,坚持到底,克服万难永不言弃。这三点缺了哪一点计划就变成了废话。所以这个世界永远是那些自律,有执行力,永不言弃的人的世界。希望你努力成为其中的一员。这就是初三学习计划书全部内容。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初三学习 计划书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