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我的初三学习计划_1000字范文作文

2019-03-26 17:47:4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初二的同学们过完这个暑假就要进入较为紧张的初三了。那么,初三孩子该该怎样做好各学科准备呢?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初三学习计划_1000字范文作文

 

点击免费领取200+份中考复习资料&视频讲解


9月
关键词:学习规划、新学期适应
孩子:初三生的学习和时间都是非常紧凑的,好多同学总是摸不清头绪,会有新学期的适应阶段。同时,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孩子还要注意复习以前遗漏的、没掌握的知识点。
家长:因为有着中考这个目标,家长的任务是为考生做足准备。了解孩子学习方面的同时,及时了解中招政策、优先做好基本功,初步了解各高中情况。


9月底—10月
关键词:月考、各校真题
先进次月考,既是对初三开学先进个月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树立中考信心的一次绝好机会,更是考验孩子在中考的压力下能否放平心态、轻松应战的一个契机。


11月
关键词:期中诊断、难点归纳
期中诊断有着更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初三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前两个月学习成果的一次检测。总结平时错题,知识梳理,发现薄弱环节,马上进行针对性训练,先掌握解题方法,然后专项突破,达到巩固的作用。


12月
关键词:第二次月考
初三的每一次月考都特别重要,平时孩子训练少的话,会感到时间紧张。这一块内容也是中考的难点和重点。


1月
关键词:考生信息采集
首先会面对关于中招诊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考生信息采集。中招诊断考生信息采集很重要,关系到后期(理化生实验和中招体育诊断)填报志愿、中招诊断、录取等一系列环节,请考生及家长要重视!

2月
关键词:寒假、收心、体育模拟测评
进入初中阶段较后一个寒假,同时也进入了中考倒计时。在做好学习计划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寒假进行体育锻炼,制定科学训练计划,为中招体育诊断做好铺垫。


3月
关键词:中招体检
作为中考的一个重要环节,中招体检工作一般安排从3月初就开始了,参加体检前,考生要仔细参考有关注意事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提出复检。


4月
关键词:理化生实验诊断、中招体育诊断、30+70=100分
理化生实验诊断
开学后不久就会面对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诊断,2017中招序幕也正式拉开。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诊断成绩按30分,计入中招诊断总成绩。诊断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科,诊断时间为4月1日—30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诊断进城。每位考生的诊断时间为15分钟。
中招体育诊断

5月
关键词:模拟诊断、中考签约、中招政策、志愿填报
假期还没走远,模拟诊断时间就已经确定。之后会焦灼的中考签约阶段、中招政策了解、如何科学填报志愿等……比较繁琐,咱们逐一来分析。


5月中旬:中考签约
中考签约就是学校跟家长之间的一个协议,当你孩子达到学校心理接受的分数线,就可以跟学校签约,前提必须是你要先进志愿报考他们学校,这也表示你对学校是尤为看中的。在结束二模诊断之后,家长就可拿着二模分数条到学校咨询签约事宜,当然,签约并没有书面上的承诺,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家长还需根据孩子情况自行把握。


6月
6月初,各学校会进行三模诊断,整体难度和题型也是给孩子更有信心的一种体现,进行模拟试题的同时,要注意充分休息,保证睡眠。熟悉考场,做好考前准备,放平心态,从容面对中招诊断。


7月
关键词:中招查分、优先批录取、中招分数线公布
7月8日—9日中招成绩查询,7月20日-25日优先批录取,7月20日-30日中招建档、划线,各校公布录取分数线。


初三生要找准哪些知识点对今后的学习有帮助,并加强记忆理解;选择一些有解题思路的指导书,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适当做一些题目,同时多理解题中公式的运用;通过做一些题目和训练可以发现学习中的问题,用笔记本把问题集中起来,这样可以使开学后的学习更有针对性。

以上是我的初三学习计划_1000字范文作文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