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广州小学六年级语文下册知识点:跨越百年的美丽

2018-11-27 21:07:26  来源:轻松读写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寒假快过去了,下学期又快到了。要知道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登高峰。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这是我们整理的广州小学六年级语文下册知识点:跨越百年的美丽,希望你能从中得到感悟!

第十八课《跨越百年的美丽》
 
1、题目中的“百年”指的是永恒,居里夫人的伟大发现对社会的贡献永恒,她的优秀品质和人格精神永恒。
 
居里夫人的“美丽”不仅是指居里夫人美丽的容貌,还指她伟大的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她对科学执着追求、为科学奉献终身以及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
 
2、重点背诵2、4、5、6自然段。
 
3、理解句子:
 
(1)这种可贵的性格和高远的追求,是玛丽•居里几乎在完成这项伟大自然发现的同时,也完成了对人生意义的发现。
 
“这项伟大自然发现”是指(居里夫人发现了放射性金属元素镭),“人生意义的发现”是指(居里夫人明白了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年轻美貌、金钱名利,而在于为科学作出贡献,为人类做出贡献。)
 
(2)她从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一个端庄坚毅的女学者,变成科学教科书里的新名词“放射线”,变成物理学的一个新的计量单位“居里”,变成一条条科学定律,她变成了科学史上一块永远的里程碑。
 
这里的“变”是一种人生价值的,生命境界的飞跃,四个“变成”概括了居里夫人(奋斗的一生以及不朽的功绩)。
 
4、写作方法:在具体的事实描述中说明道理的写作方法
 
5、功课本P33造句
 
(1)这次诊断,小明并不是考得较好的人,但他是进步较快的一人。
 
(2)我的祖国现在并不是科技较发达的国家,但她是发展较迅速的一个国家。
 
(3)虽然鲁迅先生身体状况一直不佳,但他一如既往地坚持写作,直到生命的较后一刻。
 
(4)较近她身体一直不太舒服,但她却一如既往地坚持锻炼,硬是坚持了下来,终于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以上广州小学六年级语文下册知识点:跨越百年的美丽全部内容,如果需要更多资讯可关注我们的网站更新或者咨询电话4000-121-121进行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