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高考资料 > 正文

2019高考数学必备助力技巧:做好这4点保住基础分

2018-10-27 18:22:58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9高考数学必备助力技巧:做好这4点保住基础分。1、小题专练防超时;2、回归基础重梳理;3、重点题型常访谈;4、后期复习绝不是简单重复的过程。下面我们再来详细展开一起细细研究吧。

 

1、小题专练防超时。
  我们知道,数学试题占据“半壁江山”的选择题和填空题,自然是三种题型(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中的“大哥大”,能否在这两类题型上获取优异,对高考数学成绩影响重大。因此,考生后期定时、定量、定性地加以训练是非常必要的。要务必在选择题和填空题上加大训练力度,助力训练时间,避免“省时出错”、“超时失分”现象的发生。


2、回归基础重梳理。
  在数学的高诊断卷中,四道基础题基本定型,即三选一、三角数列、概率问题、立体几何,这几道大题是高考解答题得分的主阵地。纵观往届考生,相当一部分同学诊断分数低,他们丢分不是丢在难题上,而是基础题丢分太多,导致较后的诊断分数不理想。所以,在后期复习过程中,要通过疏理知识,尽量地回归基础, 再现知识脉络和基本的数学方法。每天助力做一定量的基础题,不断加大基础解答题训练力度,让孩子对这一部分基础题做对、做全,得助力能力。


3、重点题型常访谈。
  后期复习时,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使复习获得较大的效益,必须针对重点题型进行重点复习,并且能够做到“焦点访谈”。对于数学的函数与导数、三角函数、 数列、立体几何、解析几何、统计概率等几大板块,要做到重点知识重点复习,舍得花时间和下功夫。在复习过程中,要让孩子查找自己在知识或解决问题的能力上 是否存在缺陷,如果发现缺陷,就要根据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重新整合相关内容,形成知识与方法的经纬图。


4、后期复习绝不是简单重复的过程。
  我们要找好助力的较好“支点”——组题的质量,抓住高考的“增分点”——基础题,把握好知识的“重点”——重点模块,突破知识的“难点”——解析几何及导数问题,使复习准备不留任何“盲点”。

 

以上就是《2019高考数学必备助力技巧:做好这4点保住基础分》全部内容,你学会了吗?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