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9广州真光实验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

2018-09-20 17:08:56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前两年看,广州民办初中面谈主要包括两大方面: 一是学科方面,涵盖语、数、英及百科知识; 二是非学科内容,涉及语言表达、精神面貌、行为习惯、机智应答、心理状态等。 今年的面谈情况是否会和往年相同呢?

2019广州真光实验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结合在3月 13日,广东省教育厅官网发布《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中 “限一轮面谈:禁学科知识诊断”看,今年民校的面谈与往年依旧会有相似之处,但从去 年只有3天面谈时间到今年的10天来看,今天会更加规范化,面谈主体情况或将更偏向非语 数英类题型。新形势下,民校面谈或将主体聚焦在素能素质类、百科知识面谈两块。

先了 解下2019广州真光实验民校:

     招生录取

  1、发布面谈通知:根据报名人数对符合面谈资格的孩子,学校会通过手机短信发布面 谈通知(29号晚上20时左右发布面谈通知);

  2、面谈:6月30号广州市真光中学(白鹤洞)真光楼   获得面谈资格的孩子请严格按短信通知的时间到真光中学参加面谈。

  3、发预录取通知。通过报名网向拟录取的新生发“预录取通知”,收到预录取通知后 尽快在网上按“确认录取”。

  4、注册缴费。根据学校公众号发布的收费指引,完成缴费。

  5、领取录取通知书:7月4号下午凭有效证件及缴费凭证到真光实验学校领取录取通知 书  

 6、补录。若完成招生计划,则不再进行补录。

  7、收费标准   我校按区物价局(荔价函【2014】151号)核定的标准收费,每生每学期收取学杂费 9000元。(孩子享受政府义务教育退费1200元)

下面广州常见三类面谈题型: 1.语言表达能力面谈类 表达能力关于孩子面谈时表达连贯性、清晰度,用词准确,音量、语调适宜。一般问题有 :中英文自我介绍(自我介绍需要完整,包括自己的基本信息、性格爱好、优势特长)、 问题对答、对某一件事情的一些观点畅叙等。 2.机智应答能力面谈类 机智问答是面谈中较常见的一种面谈题,机智问答如此受重视是因为它能反馈出孩子认知 深度、反应快慢、语言组织等较综合情况。面谈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五类:个人情感价值观 、家庭生活、学校信息影响、社会热点时事、其他方面(图像数字记忆等)。 如2018年的“老师说,孩子是一本书。你觉得你是什么书?”就是一道个人认知题型,主旨 是了解孩子思维深度和语言主旨能力,遇到这样的题孩子往往有点措手不及,无话可说。 其实机智应答跟学科题一样是有技巧和方法的。它的技巧在于先抓住问题的关键词语,把 握回答问题三原则(自己观点、如何印证观点及总结性语言),同时兼顾功课背后想表达 的意义。

2019广州真光实验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更多面谈试题下载请点击这里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