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9广州三中明德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

2018-09-20 15:06:08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近两年,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受到家长的很多关注。2019广州三中明德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

1.语言表达能力面谈类

表达能力关于孩子面谈时表达连贯性、清晰度,用词准确,音量、语调适宜。一般问题有:中英文自我介绍(自我介绍需要完整,包括自己的基本信息、性格爱好、优势特长)、问题对答、对某一件事情的一些观点畅叙等。

2.机智应答能力面谈类

机智问答是面谈中较常见的一种面谈题,机智问答如此受重视是因为它能反馈出孩子认知深度、反应快慢、语言组织等较综合情况。面谈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五类:个人情感价值观、家庭生活、学校信息影响、社会热点时事、其他方面(图像数字记忆等)。

如2017年的“老师说,孩子是一本书。你觉得你是什么书?”就是一道个人认知题型,主旨是了解孩子思维深度和语言主旨能力,遇到这样的题孩子往往有点措手不及,无话可说。

其实机智应答跟学科题一样是有技巧和方法的。它的技巧在于先抓住问题的关键词语,把握回答问题三原则(自己观点、如何印证观点及总结性语言),同时兼顾功课背后想表达的意义。

3.场景情景面谈类

场景情景面谈多集中体现在群体面谈中,一般重在了解孩子自我管理、团队合作、思维能力。群面一般有才艺、策划、辩论、头脑风暴等题型,这种面谈难度较大,综合性强,想在群面中脱颖而出需要前提训练。

毕竟整个群面活动面谈官不参与群面过程,需要参与面谈的孩子通过自行安排、分工、组织、协作完成题中设置解决一切问题。活动中个人出彩展现包括参与度、组织协调、创新等情况。

、百科知识面谈类

百科知识在面谈中,通常涉及生活常识,简单的科学、生物、地理知识以及时事热点。这些主要是日常接触过,同学们容易忽视的,涉及范围也广。如:“每个塑料瓶子底都有一个三角符号,这个符号表示什么意思?”这就是一道生活化常识题目,需要平常养成认真观察生活,对不了解生活事物有求真精神。

百科知识对孩子的要求上是关注日常累积、知识视角。离面谈只有两个月时间,想在试图全面想把控百科知识点,并不现实。有限的时间在面谈百科知识部分有一定突破,可以从往年百科面谈题型入手,分析其主体面谈百科知识题型和规律,有针对了解这部分知识,可事半功倍。

2019广州三中明德民校面谈和简历准备,面谈题目下载请点击这里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