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2018小学六年级中秋节作文400字

2018-09-05 17:05:48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中秋假期快到了,不知道大家打算怎样样去度过这个美好的假期呢?今天小编带来了2018小学六年级中秋节作文400字文章,大家看看吧。

 

难忘的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我国隆重的节日之一,在这一天有赏月、吃月饼的习俗。

  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八月节”。自古以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诗人们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比如:苏东坡的《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 事古难全”;又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的夜晚,如果是晴天,就会见到圆月高悬,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所以又叫“团圆节”。

  今年的中秋节小长假,我是在西安度过的。

  九月十日星期六中午,我和爸爸、妈妈从洛阳坐高铁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赶到了西安,冒雨参观了钟楼、鼓楼,在小吃一条街吃过晚饭后,才找了家酒店住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找了家旅行社出发了,先进站来到了“半坡遗趾”。“半坡遗趾”是郭沫若先生题的字,他把“址”故意写成“趾”,是说这是古人类留下来的生活足迹。

  从半坡遗址出来后,我们又冒雨参观了秦陵地宫、华清池和骊山。在华清池,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用温泉泡了脚丫子。

  下午,我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我寸步不离地跟着导游,津津有味地听他讲解。在博物馆,我们还见到了兵马俑的发现人杨新满,有很多游客抢着要他签名呢!

  西安古时候叫长安,是一座很古老的城市。今年的中秋节能在西安度过,真是难忘。


难忘的中秋节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终于到了,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以各种形式来欢度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家也不例外。

  我们的学校放了三天假,我们都很高兴,因为可以玩了,还可以吃月饼。“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谚道出了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俗。我听妈妈说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 神话嫦娥奔月的日子,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慢慢的月饼也就成为了节日的必备礼物。

  八月十五妈妈早上早早出来买东西了,给爷爷和奶奶买了一大包鸡蛋,油,酒和饮料,还有一大盒月饼。我们来到奶奶家,奶奶正在厨房为我们准备好吃的。过了一会儿,叔叔一家也来了。我觉得 真热闹,就像过年一样。我和弟弟妹妹就玩了起来。我们想吃月饼,妈妈说:“到了晚上圆圆的月亮出来了,我们在楼下的小石头桌子旁边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说不定还能看见嫦娥呢!”我们听了都信 以为真盼着月亮早些出来能看到传说中的嫦娥。

  我们吃过午饭就下楼玩了,我们好不容易盼到了晚上,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下楼吃月饼。只看见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就是没有看到嫦娥的影子。原来妈妈是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啊!我们在院子里吃着又 香又甜的月饼欣赏着美丽的月色,开心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以上就是2018小学六年级中秋节作文400字文章各位同学们要想作文写得好,还得多次训练、多次修改哦!大家加油!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