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料 > 正文

广州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知识点

2018-08-15 18:10:2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很快暑假就快过去了,大家有没有进行相关的复习和预习,今天康康为大家整理总结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广州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先进单元知识点,大家供大家学习。大家也可以记录在笔记本上,反复记忆,这样知识才能掌握的牢靠哦!

 

广州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先进单元知识点

 

宽阔 薄雾 笼罩 沸腾  奔腾  依旧  恢复 灿烂 竹竿 规律 缝隙 照耀 树梢  静寂 白茫茫 若隐若现 昂首东望 风平浪静 水天相接   横贯江面   齐头并进 漫天卷地


读读记记
颤动    霎时    反差    花卉    涨潮    榕树    镇静    梨黄    紫檀色    百合色 葡萄灰    茄子紫    金灿灿    笑盈盈    人声鼎沸    山崩地裂    不容置疑 神秘莫测    神来之笔    千姿百态    人迹罕至    应接不暇    涓涓细流 帘帘飞瀑    滔滔江水    郁郁苍苍    恍恍惚惚


多音字组词
乘 shènɡ(千乘)chénɡ(乘法)    降 jiànɡ(下降)xiánɡ(投降) 卷 juàn(卷子)juǎn(卷发)    间 jiān(时间)jiàn(间隔)
涨 zhǎnɡ(涨潮)zhànɡ(涨大)


字义

天下奇观:天底下罕见的壮丽景象。
若隐若现:好像消失,又好像出现,形容似有似无,不真切,不明朗。
人声鼎沸:这里形容人声喧闹、嘈杂,像水在鼎里沸腾一样。 横贯:横着涌过去。
犹如:好像、如同。 山崩地裂:山岳倒塌,地面崩裂,用于形容巨大的声响。 漫天卷地:形容波涛无边无际地涌来随着风浪翻卷的情景
天堂:某些宗教指人死后灵魂居住的美好的地方。后来也用来泛指幸福美好的生 活环境。
南国:指我国南方。 不可计数:没有办法来,形容数量很多。 留恋:舍不得离开。〈例句〉爷爷留恋农村那宁静、闲适的生活。 繁茂:繁盛、茂盛的意思。
应接不暇:成语。暇,空闲。形容来人或事情很多,接待应付不过来。 陆续:先先后后、时断时续的意思。如:快上课了,同学们陆续回到自己的座位 上做上课的准备。 展示:清楚地摆出来,明显地表现出来。如:参赛的同学,一个个都充分展示了 他们的才华。 不禁:抑制不住,禁不住。如:他爱读诗,读到会心之处常常不禁高声朗读起来。 灿烂:光彩鲜明耀眼。如:节日的夜晚,满城都是灿烂的彩灯。 茂盛:(植物)生长得多而茁壮。如:田野里,庄稼长得十分茂盛。 缝隙:裂开或自然露出的狭长的空处。如:广场上挤满了人,几乎没有缝隙。 颤动:短促而频繁地振动。 逼近:靠近、接近的意思。如:飞机的轰鸣声从远处渐渐逼近。 霞光:指日出或日落时阳光穿透云雾射出的彩色光芒。 紫檀色:紫檀木的颜色。色紫红。
红彤彤:形容很红。 恍恍惚惚:课文指由于事物(火烧云)变化快而看不真切、看不清楚。 镇静:神态镇定,情绪平静。
威武:课文指力量强大、很神气的样子。 金灿灿:形容像黄金一样发亮的颜色,鲜明耀眼。
笑盈盈:满脸笑容的样子。 百合:多年生草本植物,鳞茎白色或粉红色,花白色。百合色,就是百合花那样 的颜色。
高寿:长寿,活到很大的年纪。 火烧云:日出或日落时出现的红色云霞。 恍恍惚惚:课文指由于事物(火烧云)变化快而看不真切、看不清楚。

近义词
陆续——连续    茂盛——茂密    逼近——接近 颤动——抖动    静寂——安静    不可计数—不计其数 展示——展现    陆续——连续    静寂——寂静
茂盛——茂密    颤动——抖动    灿烂——绚烂 片刻——一会    留恋——依恋

反义词
天堂——地狱    光明——黑暗    静寂——喧闹 应接不暇——应付自如

词语搭配
(壮 丽)的景观 (奔腾)的江水    (美丽)的画面
(沸 腾)的温泉 (皑皑)的雪山    (关注)的热点
(漫 长)的严冬 (欢乐)的笑声    (刺骨)的寒风

描写山水美景:
锦绣河山    高耸入云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峦叠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练腾空    烟波浩渺
山清水秀 千山万水 青山绿水山高水深    幽默成语 较遥远的地方——天涯海角 较荒凉的地方——不毛之地 较大的地方 ——无边无际
 

以上广州小学四年级语文上册先进单元知识点全部内容,如果需要更多资讯可关注我们的网站更新或者咨询电话4000-121-121进行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