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8广州高二学生新学期开学学习计划

2018-08-02 19:24:4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高二来说,功课量增大,科目增多。制定学习计划主要为功课时间表。我们可以细化到月度时间表和一周时间表。

   一周功课时间表 根据功课制订一周时间表,格式很简单。在一张有线的纸上划一条横线,将它大约分成两半。上面一部分列入课目、功课、估计所需的时间及预定的完成日期。然后将预定完成日期和估计的所需时间作为主要因素,在总时间表里找出可用的时间,给每一项功课都找出足够的时间,写在一周功课时间表下半部适当的横线上面。遵守你的这张时间表。 优先考虑学习时间,只要你这样做,剩下的空闲时间才真正是空闲的。

1.总时间表 任何安排时间和活动的计划都必须以一个总时间表为核心——就是说,一份活动的固定时间表。一张总时间表一学期排一次就行了,除非基本的课程表有所变动。制作一份总时间表时,首先,把所有必须参加的学校活动,例如课程、上课以及实验时间都填上。

其次,再填上其它固定的活动,如课业爱好、路上所花时间、锻炼、交往等等。第三,再加上家务杂活、睡眠及进餐时间。把固定活动的时间都填上了,表中的空白部分你就可填入每周及每天的活动规划了。你可以把这份主要活动时间表抄在一张大一点的卡片上,贴在桌子上或夹在笔记本里,这样你的脑子就不会乱成一团糟了。更重要的是,你还可以设想表中的空格就是你可以用来做其它必须做的事情的时段,这种表实际是根据教室里的课表来制作并要配合课表来使用。

准备一份月历。 购买或制作一份月历,重要的是要会用它。这份月历将整整的一个月都显示在一页纸上。你为了准确地支配时间.需要瞥上一眼就可以知道哪门功课在何时做完。 每周一页就不行,尤其不要每天用一页,在下周几页上的功课你既看不见,也就不会想到了。 服从闹钟的命令。 一旦你平静地考虑并决定何时该起床,那么闹钟一响就别再多想,赶快下床,五分钟后你便会为自己没耽误时间而感到高兴。 给自己写便条。

你晚上学习告一段落该休息时,给自己写便条说明下次学习时应该从何时开始,告诉你究竟应该做些什么工作,你坐下来学习时看到自己写的条子,就会惊讶地发现这将为你节省多少时间。这个条子对你的促进会使你感到高兴。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