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别样视角,同种情怀

2018-07-26 19:10:2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在读完一本书之后,写一篇读后感来回顾书本的内容十分重要,以下是《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别样视角,同种情怀,供大家学习参考。

 

战争年代,英雄辈出,如果以一个美国人的视角看战争中的中国是怎么样的呢?美国记者——同时也是目前世界闻名的作家埃德加·斯诺就很好地为我们表现了出来。
斯诺将中国当时的事件记录了下来,一部分通过了别人的口述,这些革命青年们使这本书所描写的事件活着。在一九三六年这一中国国内局势大转变的关键性的一年,斯诺成为了先进个在红色区域进行采访的西方记者,他带着关于中国战争的许许多多的问题,好奇并且迫切地想要寻找答案。他也成功了,斯诺采访了众多参加过长征的在苏区工作、生活的、战斗的人,这些人里也包括红军的首领与干部,记录下了问题的答案,这是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奇迹!斯诺向全世界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让全世界的人民都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那一颗热情的心!

这本书中令我记忆深刻的章节是“苏维埃掌权人物”,这里写的是斯诺来到西北,找到了当时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西北完全是个农业区,有的地方还是半游牧区,那时的红军迁都到了那里。斯诺与毛泽东主席谈了许多夜晚,也从士兵和共产党员口中知道了他的不少故事。毛泽东主席作为共产党的领袖,有世界上较高的赏格缉拿他的首级,但他却没有受过一次伤,实在是让人吃惊。他有着中国农民质朴纯真的性格,天生精明,生活上与共产党员们平等,却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常常到深夜才休息。通过这一章节我又了解了一些毛泽东主席,不禁对他肃然起敬。

在七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阅读着这一本书,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通过这一张张薄薄的书页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仿佛看到了共产党员们流下的鲜血,仿佛看到了他们无私的品德。我走近了他们,一幕幕就如同放映着的电影一般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读书让人了解了历史,更加让人学会了思考。前辈们经久不衰的一腔热血感染了我,我要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要学习他们为中华崛起克己奉公的无私,我更要学习他们在强大敌人面前不服输、勇敢克服困难的难得精神!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尽自己的一份力守护祖国,守护这一来之不易的和平。
《红星照耀中国》这一本书,让我了解到了从前未知的红色革命,这段历史是刻印在我的心中的,已经无法磨灭,红军们通过昂扬斗志为我们得到的美好生活,我绝不能够辜负

 

看完了《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别样视角,同种情怀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做好读书笔记。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作文辅导课程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