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西游记》读后感---坚持背后的意义

2018-07-26 19:06:16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在读完一本书之后,写一篇读后感来回顾书本的内容十分重要,以下是《西游记》读后感---坚持背后的意义,供大家学习参考。

 

一本好书,终生受益。当我捧起《西游记》这本书时,才发现,那一个个故事的背后有一股力量让我坚持。


《西游记》讲述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在大闹天宫后被唐僧救下,从此跟着唐僧不避艰险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他腾云驾雾,明察秋毫,用那双火眼金睛看破妖魔鬼怪,千变万化,与沙和尚、猪八戒一同保护唐僧,较终,坚定不移的他们终于取得真经,普度众生,使得天下太平。
《西游记》中我较敬佩的人便是孙悟空了。他嫉恶如仇,始终坚持着到西天取真经的信念。在棒打白骨精时,白骨精变换花样伪装成好人,唐僧却不知好歹一味大发慈悲,只有他始终保持清醒,与妖怪战斗到底。

他明知道这样师傅会念紧箍咒,明知道这样师傅会勃然大怒,甚至将他扫地出门,但他依然是那样执着,这还不是因为他除恶务尽的的决心?当猪八戒一次又一次提出要散伙时,他也是先进个站出来反对,这难道不是因为他心中始终拥有着那个坚定不移的信念?


也许,就是这份坚定不移,让我们像鱼儿获得了水,船儿架起了风帆一般,在未来崎岖道路上少一份坎坷。

东晋书法家王羲之因为一心要练好书法,便日夜勤奋地训练,院里的池水都被他洗成了墨色,较终,“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兰亭序》在他的笔下诞生,流传于世;西汉史学家司马迁继承父亲的遗愿,专心编写史书,谁知飞来横祸,司马迁在监狱里痛不欲生,但为了撰写好这部书,他忍辱负重,凭着自己的意志让《史记》问世;运动员虞海燕每天坚持训练四至五小时为伦敦奥运会备战,党获得伦敦残奥会入场券时,她惊喜万分,“我也要去伦敦”的梦想激励着她去克服困难迎接生活,才使她能够圆梦;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试用了一千多种材料,可效果均不理想,但他一直坚信自己,较终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灯芯材料……古今中外,多少人靠着自己那份坚定的信念而圆了自己的梦啊!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梦想,每天都在为这个渺小、看上去似乎不可实现的梦想努力拼搏着,在追梦的时候,也许我们被嘲笑、被讽刺、被讨厌、被怨恨、被放弃。

但是我们却总是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被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就是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意志,让我们坚持着自己。

也是这一个个坚持下来的小小的梦想,聚在一起,点亮了我们的生活,汇成了我们的中国梦。寻梦,成功与否,不在于梦的大小,而在于我们的信念。

要相信,有一种信念叫坚定不移!当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有了像孙悟空那样的一份坚定时,便可为自己闯出一片天!
 

看完了《西游记》读后感---坚持背后的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做好读书笔记。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作文辅导课程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