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9年广东高考一轮复习注意事项

2018-07-04 10:09:12  来源:网络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从7月结束期末考开始,高二升高三的同学就应该开始一轮复习了,那一轮复习注意事项重点有什么,需要这么复习,今天康康为你们带来2019年广东高考一轮复习注意事项

 

一轮复习、课本为主(2018年7月-8月)

完成暑期功课是基础,务必要保证全部认真完成,否则在新学期诊断中会很吃亏。

高中里较后一个完整的假期,建议开启高三复习。高三阶段共有三轮复习,一轮复习需要重视基础,不留知识点死角。

对于高一、高二基础薄弱的同学,暑假是逆袭补漏的好机会;而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此复习阶段是冲刺梦想院校复习的好时机。要以课本为主,配套训练功课题,以中等题为辅进行刷题训练,在做题过程中逐渐吃透课本,提高自己的信心。而复习时不要一味地舍易求难,忽略基础知识,追求偏难怪题。只有牢牢掌握基础知识和基础技能才能熟能生巧,掌握解题技巧。

在暑假阶段,侧重薄弱学科和需要进行专项复习的模块,从基础入手重新巩固知识点。

注意周围的学习氛围,建议去学校或者是有学习气氛的地方学习,集中自己学习注意力。

心态调整、侧重细节(2018年9月-10月)

进入高三的入学摸底考以及月考都很重要,这即是对高三知识的检验,也是在提醒孩子正式进入到高考准备阶段。

注意在准备期间的心态调整,作息时间要保持平稳。高三期间有许多模拟诊断,一是为了检查同学们的复习情况,二是为了模拟高考情景,锻炼考生的心理素质。心理素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考场上水平能否正常发挥。

一轮复习虽在进行,但往往还有新课要讲、新知识需要学习。可以将新知识优先进行预习,以便上课更好的跟进老师思路。而针对已学过的高一、高二内容,一定要做到勤动手勤动脑。毕竟复习的东西都是以前学过的,一般脑子里都是有印象的。

有的同学在复习时,看到这个知识点,觉得很基础;看到那个知识点,认为已经掌握了,于是飞快地跳过去。但许多知识点,看似简单,真正运用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有很多细节问题是料想不及的,只有在实际做题过程中慢慢体会,因此做一定量的题目是十分必要的。

错题归纳、增大题量(2018年11月-12月)

一轮复习内容逐渐增多,知识综合性逐渐加大,容易导致心情烦躁,复习效率低。多分析自己错题的原因,并将知识漏洞进行笔记整理。上课时间可能会出现昏昏欲睡或者出现“老师讲老师的,我做我的”现象,但“重复是学习之母”,老师所讲的内容虽重复但是有理线串纲,有归纳概括,有提炼加工,有拓展延伸,能够巩固和完善以及更新大家已获得的知识结构及已形成的经验结构。

一轮复习的时候可以尝试做一些高功课,在周末给自己两个小时的时间做前几年的题,不用在意数量,了解高考诊断的深度即可。

期中诊断后,名次会发生先进次分化,需要调整好下一阶段的复习计划和心态。

从11月下旬到12月,各省市的高考报名陆续开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登录教育诊断院网站进行报名。

深度理解、寒假准备(2019年1月-2月)

进入到一轮复习的收尾阶段,应力求对知识深度理解,了解功课中的陷阱设置。把考点知识串成线,按照一定主题或线索,归纳整合各科知识。要对各科目知识的薄弱版块、较难版块做二次巩固,然后逐个突破,错题要及时进行解决。

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开启,而学业水平诊断成绩与高考录取有关,务必需要通过诊断。

期末诊断结束后,注意对错题的研究和总结。

 

以上是2019年广东高考一轮复习注意事项,更多信息请关注我们的官网。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