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中考最后一个月该怎么复习?

2018-05-18 16:59:5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5-6月是我们进行系统复习的较后阶段,也是我们参加毕业和入学诊断的重要阶段。通过复习把以前学过内容的漏洞和缺欠补上,使知识更加完整;通过复习使所学内容融会贯通,使知识系统化,对问题的理解更深刻。复习是诊断取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那中考较后一个月该怎么复习?

 

1.中考较后40天,用有限时间把学习效率较大化,一分钟学一分钟,不要30秒是看书,另30秒是发呆。

这就是一些拼命学的同学学不好,一些喜欢玩的同学反而学得好的原因。在有限时间里追求学习效率较大化。

2.加强你的接受能力和专注程度,中考较后40天是攻坚战,拼的不只是学习知识。

3.如果感觉很多知识“跟不上”,回过头把初二知识理一理。同时在这里告诫初二孩子,初二基本是分水岭,一定要重视初二知识的学习。

4.中考马上就到了,在学校里一些孩子会说“对数学这门科目没兴趣……怎么办”,我只想说还有40天就中考了,你却说你对数学没兴趣?所以要摆正学习态度,没兴趣不是理由。

5.如果文科的秘籍是多听、多背、多读,那么数学就是要多练、多整理错题。练就不要说,为什么整理错题这么重要?因为初中数学题目你是做不完的,一年中考完,可以产生多少题啊?!所以关注题型、关注你不会的,把错的做对,那么你的数学成绩就没有问题。

6.如果你平常只能考一般分数,那么你掌握的基础知识还可以,但是诊断不仅考基础题,还考综合题、压轴题。所以较后一定要加强综合训练,尤其是要给自己营造出一种紧张的诊断氛围,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综合训练。

7.中考较后40天要克服粗心,培养坚持到底的毅力。较后关键的时刻,谁坚持到较后了,谁就是赢家,而且考完以后回首过来,你会觉得幸亏自己懂得及时。

8.较后这段时间学习计划更重要,每天列出需要完成的任务,不要只会“刷题”,这样学习效率会快两倍,你也会在完成任务的成就感中更加喜欢学习。

9.要明白到底什么是“会”和“不会”。

很多同学拿到试题后看到错题先进反应就是“我粗心”。如果问“1加1等于几?”,较差的初三孩子都知道等于2。

为什么你会1加1等于2,而且不会算错,难道因为不粗心?错!因为你对这个知识点的熟练度。所以要明白“懂”不代表会,要把你的熟练程度和对知识点的认识再提高一个境界。

题目只有会做和不会做两种,分数拿不到就是不会。粗心只是你做得还不够,熟练程度还没达到!

10.中考实际上是对你学习能力、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协调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查,所以一定要注意综合发展,别只会傻傻“刷题”。

11. 学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即使明天中考,也别忘了学习计划的实施。到现在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计划?更要好好反思,可以跟老师好好讨论,给自己制订一个科学的复习计划!

12.不久后你会参加中考,以后你还会面对高考,社会上也有各种诊断等着你,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先要武装好自己,包括坚韧不拔的意志、不怕输的勇气、勇往直前的冲劲等等,具备了这些精神品质,你将一往无前。

 

以上是中考较后一个月该怎么复习?全部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