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智康新闻 > 正文

学而思小学数学重大升级:全面转型多元综合能力!

2018-05-09 16:28:3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编者按:

好未来正全面转型学科类素质教育。目前,好未来的课程体系和内容开始了新一轮重大调整。今日,在暑假班报名前夕,学而思公布了小学数学暑期课的全面升级,从动手能力、与生活结合度、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以下是学而思对内部学员信:

 

各位亲爱的家长:

 

学而思从2018年暑期班开始小学数学课程将全面升级,我们希望不仅仅教给孩子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受益一生的能力。

 

大纲范围调整

 

按教育主管部门要求,课程严格对标《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这一部分内容春季就按照要求研发完成。目前学而思较新课程体系交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以我们新调整的大纲说明为例。

 

 

改变的部分

 

  除此以外,暑假开始启动的学而思小学数学将有以下三个改变:

 

  1.爱动手的数学课

 

在调整大纲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增加孩子能力的培养。在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的基础上,这次改革会根据不同年级丰富动手环节、课堂活动环节,注重孩子表达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锻炼。学而思云学习平台进一步优化小讲师视频录制环节,增强孩子与教师、家长之间的互动,让孩子“爱上思考,善于表达,乐于探究”。

 2.数学与生活结合

 

追本溯源,每讲注重数学文化元素的增加。课程开端采用情境式带入的方式进行知识的铺垫和引导,课程收尾讲数学知识在生活应用方面的延伸。

 

让孩子所学知识连接到实际应用场景,让数学知识“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另外,会在每学期设置分组课,锻炼孩子的沟通、协作能力,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孩子深入思考、解决问题。

3.不再给分数,而是多元评价:

 

原来每学期结束孩子会得到一个分数评价,可能是60分,或90分。

 

这次升级后,我们评价体系不再会给一个分数,而是调整为多元能力的评价。在孩子知识掌握评价的基础上,增加能力层面的评价。从过程培养到评价体系,都以促进孩子长期成长的目标。新的评价反馈如下图:

不变的部分

 

这次推出的大数学,在重点做好以上几个方面做重点优化改革同时,学而思会保持并加强以下三个传统优势:

 

1.保持以趣味教学为导向

 

教学产品在彩版讲义、动画课件、趣味礼花蛋系列会不断更新。加强课堂互动,课堂游戏,分组讨论,以增强孩子课堂参与度。“激发兴趣”是学而思教育理念的核心,我们会继续秉承这一理念,让孩子成长进步有更强的原动力。

2.保持同步知识的适度加深和拓宽: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每个人运动不能都是为了去拿,但是日常运动有益强身健体。学习数学也一样,在儿童智力发展期,适度进行有益的数学学习,对于孩子大脑潜能开发,大有裨益。

 

此外,考虑到学而思学员有相当一部分基础非常扎实,从因材施教的角度出发,学而思会根据他们的知识基础和能力做适度匹配教学内容。

学习数学目标绝不是要让每个孩子都成为“奥运”,但是在适合孩子思维情况下,进行适度的“运动”和“体操”是有益的。

 

与此同时,我们更加重视孩子们知识面的拓宽,以及综合能力和习惯的培养。

 

3.持续探究学习的科学,让孩子科学的学习

 

2017年12月发布的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在不断升级,不仅为孩子功课预习、复习、自学提供更优质的学习资源,还会着力为学员做好学习数据的记录,实现个性化学习内容、学习报告;

学而思所在的好未来集团,投入4000多人的产品研发团队正在不断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我们将大数据、AI技术融入教学场景,根据每个孩子课堂表现的数据来确定他的学习任务;将学习数据与教师学习指导,家长的反馈相结合,更深层次的为孩子做个性化服务。
 

2016年以来,我们联合斯坦福、MIT、清华等国内外优秀学校成立人工智能、脑科学实验室。聘请诺贝尔获奖者卡尔威曼为好未来高级教研员,深度参与好未来旗下理科产品的研发。
 

学而思致力于持续探究如何让孩子更科学的学习,如何让孩子的学习更加科学。我们会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教学教法的投入,让更多孩子受益。

 

今年5月,学而思会针对新课程开展试听活动,试听课将会分批次邀请家长、教育相关人士和领导参加,陆续推出升级现有课程。

 

无论是国家还是家庭,对于孩子培养目标都在发生着改变,课外辅导机构切实做到公立教育的有益补充,就一定要在培训课程上不断升级。未来三年我们每学期都会根据政策需要,以及客户需求,不断调整和升级我们的课程。

 

线下几万乃至几十万中小培训机构在课程升级也都面临一定压力,中小培训机构如果有改进的需求,学而思也会积极予以支持,切实服务国家教育改革目标,帮助整个行业朝着规范和有序的方向进行改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