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市增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方案变化

2018-04-12 18:31:08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近来,2018年广州市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来了,同学可以通过招生计划的介绍,了解到较新的招生信息,下面就是2018年广州市增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方案变化:

 

3月30日,南沙区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广州市南沙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征求意见稿)》《2018年南沙区小学招生计划表(征求意见稿)》《2018年南沙区初中招生计划表(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对比2017年的招生方案,南沙区今年招生有以下变化。
一是合法租房可统筹安排入读辖区内公办学校  。具有广州市非南沙区户籍且具有南沙区学籍的应届小学学员,原则上应回户籍区入学。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和适龄儿童、孩子在户籍区无房产(提供房产查册证明),且在南沙区拥有合法房产,或在南沙区内租赁住房作为实际居住地(提供一份于上一年8月31日前签订但仍属于有效状态的房屋租赁协议,且在房屋所在地镇(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办理了房屋租赁协议备案登记证明。

时间以备案登记时间为准,备案证明需连续不间断租赁同一套房产),由南沙区教育局或居住地所在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入读辖区内公办小学,或毕业学校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为其统筹安排入读辖区内公办初中学校。
二是学位不足情况的录取顺序规定更具体 。具有南沙区户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按户籍地所属公办小学对口安排入读。

如对口公办学校学位不足,则优先录取住宅单元现无小孩在该对口小学就读1~5年级的适龄儿童(同一家庭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所生育的子女除外),同等条件按购房或自建房时间或租房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录满为止;未能被对口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由南沙区教育局或户籍所在地教育指导中心统筹安排就近入读辖区内公办小学。

初中学位分配方面,如对口公办初中学位不足,则优先录取住宅单元现无小孩在该对口初中就读1~2年级的适龄儿童(同一家庭且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所生育的子女除外),同等条件按购房时间或租房先后顺序进行录取,录满为止。

 

以上就是2018年广州市增城区小学升初中招生政策方案变化的全部内容。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