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广州市第二中学2018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预报名公告

2018-04-09 18:26:07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广州市第二中学2018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预报名公告


广州市第二中学注重孩子能力培养,通过打造各类平台促进各类专业特长孩子的技能,塑造出“有思想、有内涵、有情操、有德行”的新世纪人才。
我校高中部体育现有田径队、游泳队、武术队、羽毛球队、网球队、无线电测向队、篮球社、足球社和乒乓球社等各类运动队或社团;艺术现有芭蕾舞蹈团、合唱团、管弦乐团、行进管乐队、民乐团、流行乐队、音乐剧社、苏元美术社、吉他协会等社团,还有一年一度的体育节、“苏元杯”系列赛事、艺术节、合唱节、“创作人音乐会”以及新年音乐会等,这些对于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培养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也为丰富校园文体氛围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有关精神,2018年我校招收一定数量的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人数
体育:游泳、田径、武术、羽毛球、网球和无线电测向共计不超过20人(具体各项目招生分配名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艺术:合唱(仅具有独唱或领唱经验的合唱队员)、舞蹈(身高158CM以上,体育舞蹈和街舞除外)、西洋管乐(含西洋打击乐,民族管乐除外) 共计不超过25人(具体各项目招生分配名额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二、招生要求
1. 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学员,政策性照顾的异地借读生享有与本市户籍的初中学员同等报名资格。
2. 符合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条件。
3. 孩子在校期间综合表现良好。
三、招生报名基本条件
(一)体育:
1. 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级以上(含市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六名者。
2. 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广州市区(县级市)级体育比赛个人或者集体项目前三名者。
3. 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参加地级(市)以上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比赛,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标准者。
4. 报名无线电测向的同学初中阶段,参加广东省级无线电测向赛事获单项个人前六名者;参加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含国际邀请赛)团体前三名和单项个人前八名者;参加优秀无线电测向赛事团体前六名和个人前十八名者。
5. 高中体育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要求需达到2018年广州市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公办普通高中先进批较低分数线。
6. 经我校统一组织的“专项技能诊断”和“综合素质诊断”后,择优录取。
 
(二)艺术:
1.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国家、省级、市级比赛三等奖,或区(县级市)级比赛二等奖以上。
2.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比赛铜奖以上。
3.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期间,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合唱比赛铜奖以上。
4.其他大型国际比赛获金奖(经市教育局体艺卫处确认)的个人或集体项目获奖者。
5.广州孩子交响乐团团员代表广州孩子交响乐团参加各种正式交流演出的凭团员证明和演出证明给予报考特长生资格认定。
6.高中艺术特长生中考文化成绩要求需达到2018年广州市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公办普通高中优先批较低分数线。
7.经我校统一组织“专项技能诊断”和“综合素质诊断”后,择优录取。
四、报名程序
1.即日起登陆我校官方网站http://www.gdgzez.com.cn/点击特长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附件要求:
①艺术特长生可上传奖状、证书等(获得多个奖项的考生只需上传较高的3个奖项)。
②体育特长生可上传奖状、证书等(获得多个奖项的考生只需上传较高的3个奖项)。
③各种奖状、证书必须为图片格式(JPG格式)。为助力上传图像的质量,请使用扫描仪对这些原件进行扫描,每张图片的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M,上传证书时,请在本人姓名上划一横线进行标注。
2.教务处对网上的报名资料进行审核。
3.考生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报名资格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考生须依时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的时间和相关要求按时参加特长生技能诊断及综合素质诊断。
4.我校组织考生进行体育、艺术专项技能诊断及综合素质诊断。
5.根据诊断结果、考生的相关比赛成绩、综合素质诊断情况以及我校项目发展的实际需求等各方面较终确定我校2018年高一年级特长生入围名单。
6.已入围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行政楼4楼教务室提交获奖证书原件及《2018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报名表》等相关材料。
7.学校报送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对所有申报特长生的资格进行审批确认。
8.在学校公示栏和官方网站公示特长生资格认定名单。
9.经确认的特长生与学校签订《特长生管理协议》。
10.参加广州市初中入学统一学业文化诊断后,按有关协议和上级的规定录取。
五、报名须知
1.从4月9日起开始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下午16:00,逾期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请考生尽快完成报名。
2.所有报名资料的提交方式均为网上操作,考生根据招生通告的相关要求在网上填写和上传相关报名资料,确认提交即可。
3. 我校将在4月26日公布报名资料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相关事宜。
4.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在4月26日—29日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明确专业技能诊断和综合素质诊断的时间及相关要求。
5.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虚假,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六、诊断内容及注意事项
(一)体育:
田径:短跑类诊断专项、中长跑类诊断800米跑、跳类诊断专项、全能项目
游泳:100米主项、200米个人混合泳
武术:拳术和器械各一套(填写套路登记表和难度表)
羽毛球:触四角计时、触中场两点计时、技评、比赛、100米
网球:正手技术、反手技术、截击、高压、发球、比赛、“米”字型折返跑
无线电测向: 3.5MHz项目现场诊断(含短距离和标准距离信号源)
注:诊断时请自备运动服装及所需的运动器材(如球拍、钉鞋、泳衣裤等)。各项目的诊断由组织训练的老师主持,招生工作小组成员参与(小组成员分两组分别参加各项目的诊断监督工作),各项目诊断负责人记录诊断原始成绩,并排出拟录取的体育特长生名次顺序,签名确认。
(二)艺术:
舞蹈:1.基本功展示(软开度、技巧);2.剧目片段表演(两分钟以内);3.第二特长展示
管弦乐:1.乐曲片段演奏(两分钟以内);2.看谱视奏(抽签定谱);3.第二特长展示
声乐:1.自选声乐曲目(一首);2.看谱视唱(五线谱或简谱,抽签定谱)、听音模唱;3.第二特长展示
注:诊断时请自备所需道具、伴奏带、及乐器(学校可提供钢琴、爵士鼓、马林巴、定音鼓)。
 
本招生公告的广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室。
如有疑问,请致电020-32079810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广州市第二中学                       
2018年4月9日

以上是广州市第二中学2018年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预报名公告全部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