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中考英语作文知识点

2018-04-08 18:47:08  来源:网络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较近有据反馈中考语文的作文不会写。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中考英语作文知识点,大家看看是否掌握吧!


中考英语作文对考生的要求归纳以下四点:

1、内容要完整。

2、语句流畅。

3、没有语法错误。

4、书写规范。

能达到上述要求的作文, 都会得到相应的优异。


扣分点


1、内容方面:要点缺失,可酌情扣分

比如中考作文“I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my school”,若没有写一件具体的事情,是要扣3分以上的;若写的事情太过于虚幻,没有实际内容,也会扣1-2分。

2、字数:少于60字的作文要酌情扣分

中考英语作文要求60字以上,标点符号不算,少了就要扣分。

但是60字的作文能不能得优异?从我们拿到的实例作文来看,16分以上的作文,没有少于75字的,甚至少于80字的也少之又少。

当然,也极少有超过100字的,因为中诊断卷的短线格一共80个,在格子下面大约还有2行的空间,可以加20字左右,再多老师就很难看清了,也会影响卷面的美观。

所以,同学们如果想让作文得到优异,较好是让字数在75-100字之间。

3、语法和拼写错误

每个扣0.5,重复错误一般不计;

标点错误:每4个扣0.5。

较后提一下,如果错误太多,书写又乱,难免影响老师阅卷心理,扣分相对会更加严格。


加分点


1、作文的组织结构分

就是根据孩子使用复杂句型、单词和谚语、俗语的情况来加分。只要文章中有1个亮点,基本就可以争取到1分(3分的文采分是很难全部拿到的)。而这1分的亮点,是可以优先准备的。  例如,有一些“万金油”式的复杂句型,例如强调句型、only相关的倒装句等,只要同学们多操练几次,几乎是一定能用到作文当中,从而为自己争取到这1分。

2、卷面分

很多家长和同学,尤其是部分书法并不是十分整洁的同学,都会关心是否真的有“卷面分”的存在。虽然在阅卷标准里面并没有卷面分这一项,但是这个分数却真切地反映在了同学们的分数里面。

据阅卷老师的经验,在阅卷的时候并不是按这3个部分逐项打分的,而是在先进遍读完全文之后,心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印象分”,然后再细读第二、三遍,把印象分分配到各个打分部分。

因此,这个“印象分”就非常重要,而同学们的书法,也正是在这个环节,影响到了自己的分数。所以初三的考生,如果书法不好,一定要注意。

所谓的书法并不需要写得很漂亮,符合3个简单的标准即可:没有斜体、没有连笔、涂改较少。

 

以上是中考英语作文知识点全部内容,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标签: 中考 英语 作文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