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小学资讯 > 正文

2018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一招生计划及方案

2018-05-08 17:10:10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8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一招生计划及方案来了,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的文章了解到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较新招生计划及招生方案,相关的招生信息都包含在内。

 

广州外国语学校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2018-2019学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我校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在借鉴国内各省、市老牌外国语学校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促进孩子外语综合能力发展的角度出发,面向全市招收具有浓厚外语学习兴趣,并立志通过掌握外语这门工具,学习和传播国内外先进的科学知识和优秀的文化,成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参与国内外竞争并通晓国际规则、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外向型博雅人才的适龄孩子。现将具体方案(业经广州市教育局审定同意)公布如下:

一、招生范围
招收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学籍或符合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孩子条件的小学应届学员。

二、招生人数
270+30人 (其中30人为特长生)

三、报名方式
自我推荐 (如报名人数超过录取人数的8倍,即超过2160人时,通过摇号方式摇出2160人参加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若报名人数不足2160人,则全部进入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环节。)

四、自荐条件
(一)小学五年级<上>、<下>及六年级<上>三个学期语数英三科均为A等,综合能力全面。
(二)身体和心理健康。根据广州外校“寄宿制”要求,自荐孩子须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身体和心理健康,没有不适宜过集体住校生活的疾病和传染病。

五、招生方式
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

六、录取办法
1. 按照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情况,由高到低录取270人。
2. 当末位出现多人获相同测评数据时,由学校组织获得相同测评数据的孩子家长现场公开摇号进行录取。

七、招生日程
(一)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广州外国语学校2018年初中招生方案》。

(二)5月20日—26日,符合自荐资格的孩子登录学校官网www.chgzfls.com招生网站入口,按要求上传照片,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加盖所在小学公章的五年级<上>、<下>及六年级<上>的《孩子成长记录册》的成绩页扫描件和综合表现评价内容部分。

(三)5月27日—30日,学校审核资料。

(四)5月31日上午,如报名人数超过录取人数的8倍,即超过2160人时,通过摇号方式摇出2160人参加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

(五)6月2日—6月5日,登陆招生网入口,打印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参与凭证。

(六)6月15日学校官网公布《广州外国语学校2018年外语类综合人才招生人机对话实施细则》。

(七)6月23日全天,组织外语综合能力人机对话,并在当天公布录取名单。

(八)6月24日下午,发放录取通知书,组织新生注册并建立学籍。

自2018年9月起,凡入读我校的孩子,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住宿或走读。


温馨提示:

1.什么是人机对话?
机将运行情况及时输出(显示),供操作人员观察、了解和分析,操作人员通过输入装置(如键盘)对机输入各种命令与机互动对话。

2.什么是外语类综合人才?
有外语学习特长,学科知识全面,能力综合、素养均衡的个性化人才(包括:品格素养、语言素养、科学素养、艺术素养、人文素养和健康素养)

3.为什么要以A为标准自我推荐?
广州外国语学校开设了一体两翼的博雅课程体系,在开设国家、地方规定的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同时面向全体孩子开设了二外必修课程和品德培养类、文化传承类、科学探究类、尚美健体类、学品培养类、生活技能能六大板块共60多门自主选修课程。
素养综合的孩子才能更好适应我校博雅课程体系,较好实现其个性发展、特长发展、全面发展。

4.人机对话的时间大约多长?
约30-40分钟。

 

以上的2018年广州外国语学校初一招生计划及方案各位同学了解了吗?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