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8中考体育1分钟跳绳考试的提高技巧

2018-02-25 15:16:0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小编为同学们整理了2018中考体育1分钟跳绳诊断的提高技巧,同学们可以根据文中所提及的技巧去训练,并在诊断中运用自己所掌握的技巧,相信你会发现自己的进步。

 

综合素质训练:

(1)手臂力量:有些孩子跳多了上臂会酸痛,那是因为在跳绳时手臂张得太大,前臂在随着绳子甩动时,前臂的肌肉容易疲劳。为了减少疲劳,在跳绳时手臂尽量贴近身体,用手腕用力。再者两手心不可朝上,尽量向下或者相对,手心朝下更能发力,这样能节省体力,不容易感到累。
(2)心肺功能:心肺功能指的是人的摄氧和转化氧气成为能量的能力。在跳绳时随着体力的下降,人体要承受一定的运动负荷来维持跳绳运动,出现心跳加快,四肢乏力,此时,跳绳的速度减慢,较终减少了跳绳的个数。要提高心肺功能的目的是坚持锻炼,体育锻炼能使我们的心脏更有力,促进和加快新陈代谢,这要求必须有一定的运动量并掌握科学的运动方法,没有一定的运动量,心肺功能就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3)腿部力量:在跳绳时,双腿要承受身体的体重反复跳跃,一定时间后双脚无力,有的孩子就会因此减慢跳速,较终导致跳绳不能过关。为了克服这种现象必须进行腿部肌肉的锻炼,如:收腹跳训练,就是从原地直力开始起跳,空中做屈腿抱膝动作或双手在腿前击掌,落地时一定要屈膝缓冲。还可以做单脚跳、双脚跳台阶等训练。

 

实用技巧:

(1)绳的长短:绳子短能使绳的转速快,绳子的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来说,绳的长度相当于身高的一半稍长2-3厘米为宜。
(2)抓绳方法:抓绳方法也很讲究,如果抓绳时离绳柄越远,在跳绳速度越来越快时,产生的离心力就越大,绳对手的拉力就越大,这样手臂就越容易疲劳。因此,抓绳时应靠近绳柄,越近越省力。尽量上臂带动前臂从而带动手腕,那样可以省点力,抖绳的速度尽量快,那么你起跳的高度就可以低一些,相同时间内次数自然就会增多,或者单脚交换跳,就是车轮跳,找条适合的绳子多加训练,应该可以的。
(3)手臂动作:有些孩子跳多了上臂会酸痛,那是因为在跳绳时手臂张得太大,前臂在随着绳子甩动时,前臂的肌肉容易疲劳。为了减少疲劳,在跳绳时手臂尽量贴近身体,胳膊的上臂较好夹紧,前臂自然弯曲,夸张一点来形容就是胳膊要垂直的摇绳,力矩越短力越小,用手腕用力。再者两手心不可朝上,尽量向下或者相对,手心朝下更能发力,这样能节省体力,不容易感到累。比如乒乓球运动中的扣杀。还有一点相当重要,就是两上臂自然下垂,不可向两侧张开,两手在身体前侧,不离开身体。这样能把手臂的力量全都集中于手腕爆发出去。初学者无法觉察到此二点的重要性,因为单摇和双摇的技术含量不高,练到难度较高的三摇或四摇时便能体现出来。手臂张开容易泄力,手心向上没法发力,便无法完成接下来的高难度动作。但国内九成以上的跳绳者都张开前臂,动作大,不科学,很难提高水平。因此跳绳要从基本动作开始。刚练跳绳时要有意识的把动作改回来,将双臂往里收,但不可太紧张,身体挺直但不要僵硬,两眼直视前方。养成了习惯才有可能突破高难度的动作。
(4)用脚技巧:起跳和落地都用脚尖,同时脚尖和脚跟需用力协调,防止扭伤。切记不能用脚后跟着地,否则长时间跳跃会损伤大脑、脚踝和脊柱等。膝盖微曲,这样可以缓和膝盖和脚踝与地面接触时的冲撞,防止受伤,较重要的是避免跳起后两脚往前伸,否则跳高难度的动作后无法连跳,甚至出现危险。跳绳时不必跳得过高,以能让绳子通过为宜。当跃起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要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有人认为跳绳是一项很容易伤害膝盖的运动,但根据相关人士研究报告指出,跳绳对膝盖的冲击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绳的技巧,微曲膝盖,用脚尖和脚掌着地,就能降低对身体的冲击。

 

看完了2018中考体育1分钟跳绳诊断的提高技巧,同学们能否掌握当中的技巧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