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正文

2018中考体育推铅球考试的注意事项

2018-02-25 15:09:08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同学们掌握了推铅球的技巧和方法,也要了解2018中考体育推铅球诊断的注意事项,才能在诊断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常见错误及其危害:

持球方法不正确

铅球是单手将球从肩上推出的爆发力项目,但大多数青少年对持球技术理解不清,持球时总要将球用手指包裹起来(尤其是女生)手指与铅球完全是包与被包的关系,从侧面看就形成了拿铅球的手型。这种持球方法将严重影响到铅球出手时手对铅球的制动性发力和拨球动作的顺利完成。

投掷肘过度下垂

许多青少年学习者认为,铅球出手前的身体资势是怎么放松就怎么做。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他们投掷臂的肘会自然下垂,下垂后的肘部使人的胸大肌、肱二头肌等多块和铅球成绩有紧密联系的肌肉无法充分伸展,人为地缩短了肌肉的初长度降低了肌肉的兴奋性,直接导致肌肉无法产生较大的肌力,从而严重影响到铅球的成绩和动作的协调性。

 

赛前准备:

比赛前要做热身活动,特别是手指、手腕一定要活动开。一般人认为推铅球不用热身,其实任何的比赛都必须热身,热身并不只是为了活动关节、肌肉,重要的是为了增加体温、提高人的兴奋度,使人尽快进入竞技状态。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