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2018广东英语高考听说考试人机考试答题技巧

2018-02-25 14:15:40  来源:知乎 文章作者:阿楼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2018广东英语高考听说诊断人机诊断答题技巧,包含了PartA、Part B、Part C三个部分的答题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高三的考生们,也祝各位高三考生们考出一个好成绩。



Part A 主要是要跟上录音的速度,不要回读!千万不要回读,错了就错了保持节奏,把注意力集中在下面的句子上。在完整的基础上尽量吐字清晰,尾音标准,每个字节都要对上,听起来很奇怪完全没关系反正是机改,不用追求好听。

Part B 不要看屏幕。知道主题把重点词记下来以后专心听就好,上面的人物录像除了分散你的注意力以外完全没有意义。一些关键的,感觉可能会问的,比如时间、地点、原因、计划之类的用笔记下来。提问环节。主要困扰我们的是提问的句型。其实说白了也就那么几种,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谁为什么怎么看……有时候还会要你问复合句。不知道你们学校有没有,我们考前几天专门发了一张这种问句的句型集锦,基本考前一天熟悉一下就没问题了。如果实在不会,那就跟着别人说,千万不要空着,也不要想太久耽误听它的回答。回答更要仔细听,起码后面三个问题的答案在回答里。回答环节。如果你知道并确定答案,那就大声清晰,一字一顿地说出来。不要一开始就说,录音一到两秒后开始,防止机器延迟。如果不确定,可以再晚一点说,参考一下别人的答案,前提是注意十秒时间限制。确定答案的时候尽量少说,比如它问你这是什么季节你回答【Summer】就好,非要一个完整的句子只会多说多错,和它不一样的句型以及不标准的发音都有可能会导致扣分。相反地,不确定答案的时候要多说,助力自己答到要点。

Part C 首先,我先解释一下Part C从今年开始机改的大概机制。它会设定六句左右的关键句,一般来说是短文的主要情节,答到就有分。先进件事,记下它给的关键词!给关键词不是怕你不会那个单词,而是提示你关键句!基本每个关键词都在关键句中,复述的时候一定要确定自己把关键词都说了。同时根据它给你的故事梗概猜想故事情节。听先进遍短文时主要是把握文章剧情发展,其实有经验的在看梗概的时候应该就已经猜得差不多了。和Part B一样,尽量简单记下关键词——这里提一个我自己的小方法:先进遍记的时候不需要注意顺序,时间地点人物主要物品动作记下来就行了,听到多少记多少,很简单的一个个单词。第二遍听的时候对应自己的速记,为那些单词一个接一个连箭头理清顺序。复述的时候按照箭头顺序和自己的记忆一个个说下来就可以了,不过这需要有一定的能力,起码可以瞬间造句。说起造句,其实要求也不高。

Part C 的开放性很高,你的语法时态之类的错误它其实是听!不!出!来!的!不要花精力纠结语法时态,助力句子信息量才是重点。以及Part C说多了不扣分(起码扣得不多),所以,能说多少说多少!不过也要助力发音清晰,特别是可能的关键句。好不好听无所谓,对机改来说清晰标准音节对应才是关键。还有如果短文里有人物直接开口说的话,特别是文章结尾部分的,那基本是要你原文转述的了,这个要记住。

关于笔记:很多人都做不完,很正常,录音也不会等你。速记写错了也没关系,只要自己看明白就好,也不用追求写完,尽量简写比如想记【ninety sheep and thirty goats】一般来说只要写上【90 s & 30 g】自己就能看懂了关于考前:考前在候考室和准备室准备的时候,不要自己一个人默默复习什么的,多和同学说话——只说英语。就算不会表达硬凑也要用英语说出来,酝酿英语的语感。

以上就是《2018广东英语高考听说诊断人机诊断答题技巧》全部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高三的考生们。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