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春节期间国内外的热点素材

2018-02-25 11:52:0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春节期间国内外的热点素材为各位同学们介绍了在春节期间发生的重要社会事件,这些社会热点也经常成为诊断素材,希望同学们不要错过。

 

平昌冬奥会首金,中国军团等了太久

关键词:裁判 公平 赢得漂亮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

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无缘五连冠,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名将接连被判犯规,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遭遇争议判罚成绩被取消,中国短道速滑连续错失一个又一个冲金点。

短道速滑收官日,中国队只剩下了女子1000米、男子500米、男子5000米接力三个项目,冲金希望较大的就是男子500米的武大靖。为中国队夺得首金的重任,较后落在了武大靖身上。

决赛中,武大靖将两名韩国选手黄大宪、林孝俊甩在身后,任凭对手想方设法超越,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整个比赛过程,没有碰撞,没有纠缠,武大靖像风一样冲过终点。这枚干干净净,优秀无瑕,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

 

父母“挪用”孩子5.8万压岁钱被起诉,压岁钱到底归谁所有?

关键词:法律与伦理

【缘起】云南一女大孩子因父母离婚后不愿支付学费而将父母诉至法院,讨要5.8万元压岁钱交学费。

【言论一边倒】超过90%的网友认为,压岁钱本质上是“礼尚往来”的产物,收进的是你,可给出去的是父母,所以当然是属于父母的。当然,也有不少网友认为,给了孩子就是孩子的,父母只是代为保管。

【听法官讲讲压岁钱】法律规定中并无“压岁钱”一说,但我国的法律制定和实践会充分尊重地方良好的风俗习惯。因此,基于千百年来形成的民间传统习俗,压岁钱虽无法律明文规定,但只要相关的行为不违反法律和公序良俗,便不会受到法律的禁止。

民法上将压岁钱的行为定性为赠与。《合同法》先进百八十五条规定,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因此,长辈给晚辈压岁钱,属于一方纯获利益的赠与合同关系。赠与合同是实践性合同,压岁钱一经孩子接受,赠与合同便成立。赠与人在交付财物前有享有任意撤销权,但一经交付便不能撤销赠与,也就是说,压岁红包一给,就不能再往回要啦!(来自微博@北京市先进中级人民法院)

 

《经典咏流传》开播,当古近代诗词遇上现代流行音乐

关键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创新与传承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经典咏流传》将古诗词和部分近代诗词配以现代流行音乐,带领观众在一众唱作歌手的演绎中领略诗词之美。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主持人曾宝仪、音乐人庾澄庆共同组成鉴赏团,共同为观众解读经典背后的文化内涵。

【节目单】《明日歌》王俊凯;《滚滚长江东逝水》杨洪基、王晰;《墨梅》谭维维; 《登鹳雀楼》果敢Duplessy疯马乐队 ;《梁祝》巫漪丽; 《苔》梁俊。

 

佛罗里达高中枪击案

15岁华裔少年,撑开数十人的生命之门

关键词:校园枪击 勇者无惧 生命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警方14日说,该县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当天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伤,嫌疑人(19岁男孩)已被抓获。

其中,一位来自福建的15岁华裔少年,让美国甚至全世界为之震动。他叫孟杰,当时歹徒正朝教室方向来,但还有一定的距离,于是,孟杰拉开了教室后门,但是门太紧,一松手就会关上,再推开必定浪费时间。于是,他转身,用背抵住了大门,对身后的同学大喊:快跑!

数十人从他撑住的门里,争取到了逃生的时间。然而,他自己却没有时间了。杀红眼的歹徒来到了他面前,“砰砰砰”,孟杰中了3枪倒下了,却依然死死地用身体撑住门,直到警察发现他的尸体。

 

以上就是春节期间国内外的热点素材的所有内容,希望各位同学们可以积累更多的社会热点素材。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