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中学生行为习惯调查报告

2018-01-24 09:23:4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学会完成社会调查报告十分重要,里面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细节?来看看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中孩子行为习惯调查报告吧。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中孩子行为习惯调查报告

 

调查地点:学校

调查时间:200XXX-XX

调查方式:问卷调查

调查对象:初中孩子

 

调查报告:

(一)礼仪习惯

1、在图书室、微机室、教学楼等公共场所,你会注意小声说话吗?(很注意80%,有时会忘记10%,经常忘记5%,从来不在乎5%)。

2、碰到老师会不会主动问好?(总是35%,熟悉的老师会60%,偶尔会5%,不会0%)。

3、会不会在教室习惯性的乱丢垃圾?(一直是55%,有时会35%,有人提醒会5%,不会0%)。

4、离开图书室座位时会主动将椅子和取下的书放回原处吗?(总是会80%,记得时会10,有人提醒时会8%,没这个意识2%)。

5、上课带手机吗?(一定会10%,有时会40%,不会50%)。

6、吃剩的饭菜你会如何处理?(留到下餐吃45%,给动物吃45%,倒掉10%)。

7、你会随意攀折校园花草吗?(经常2%,偶尔45%,不会53%)。

8、捡到别人丢失的物品你会怎么办?(尽力找到失主并交还25%,交到失物招领处70%,放到原处不理他5%,占为己有0%)。

9、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是否会伸出援助之手?(一定会35%,有时会55%,不会10%)

10、你觉得当前孩子整体文明礼仪状况如何?哪些地方应该进一步改进? (说脏话10%,不注意个人、公共卫生20%,公交车上不让座10%,不注重课堂纪律20%,不爱护公共设施10%等等。)

可以看出,大部分孩子自身的文明礼仪程度较高,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孩子存在不良的现象。如不能够尊重他人,不遵守公共秩序,说脏话,不注意个人、公共卫生,不注重课堂纪律,拿手机现象严重,不爱护公共设施,不注意节约,浪费严重等等。

(二)、学习习惯

可以看出,一是孩子学习准备不充分,只有30.2%的孩子能带好学习用品,46.7%的孩子能做好课前准备,有13.9%的孩子不做学习准备,甚至有少数孩子上课准备铃响后不进教室,还在室外观望。二是孩子学习时耽于空想。只有24%的孩子能助力进入学习状态,23.4%的孩子上课沉迷于空想。有21.6%的孩子上课做小动作,22%的孩子上课有意发表一些与学习无关的逗人发笑的奇谈怪论。三是学习自我监控的能力差。当老师不在时,有16%的孩子不会自觉学习,13.3%的孩子经常被老师提请注意。四是孩子学习存在畏难情绪。老师布置的功课或任务有困难时,7.9%的孩子自动放弃应该完成的学习目标任务;对薄弱学科的学习,28.3%的孩子不愿对薄弱学科格外用功学习。

(三)、生活习惯

1、你是否按时休息、起床?(经常68%,偶尔30%,从不2%)

2、你是否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经常57%,偶尔43%,从不0)

3、在家是否帮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经常80%,偶尔20%,从不0)

4、当天的事是否当天按时完成?(经常55%,偶尔44%,从不1%)

5、自己的物品是否摆放整齐?(经常67%,偶尔30%,从不3%)

6、你是否坚持早晚刷牙?(经常44%,偶尔45%,从不1%)

7、你是否吃街头小摊食品?(经常34%,偶尔30%,从不36%)

8、你是否饭前便后洗手?(经常45%,偶尔34%,从不21%)

9、空闲时间你是否看一些有意义的书籍?(经常44%,偶尔34%,从不22%)

10、你是否上网聊天、玩游戏?(经常34%,偶尔45%,从不11%)

可以看出,大部分孩子有较好的生活习惯,但还有一部分孩子存在不按时作息,不坚持锻炼身体,卫生习惯差,空闲时间上网聊天,自己的事不能按时做到位等恶习。

 

 

结论与建议:

(一)、结论

1、学校和教师的因素很关键

学校是孩子学习知识、成长的主要场所,学校的规章制度、管理、教师素质的高低都关系着孩子的成长,孩子入学压力以及社会对学校的认可程度迫使很多学校视成绩为根本。导致的后果是学校重智育发展而轻视德育的教育。

2、孩子自身的因素是主要原因

部分孩子自控能力差,学习的兴趣不高,沉溺于网络游戏中,在游戏中获得成功的快感,也有部分孩子喜欢看电视剧或文体娱乐节目;长时间形成的自由散漫,多动,懒惰等不良行为习惯,使孩子的自我约束力下降,缺乏恒心和毅力。

3、家庭教育有不可低估的影响

素质较高的家庭,对孩子从小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心理和智力得到良好的发展,这部分孩子在学校往往表现出积极,健康的心态。低素质家庭或不健康家庭中,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不当,以打代教,或放任不管,对孩子管教不严,娇生惯养,甚至溺爱、姑息迁就,孩子初期体现的不良行为习惯得不到及时纠正。

4、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俗话说:“学校十年功,难抵社会一分钟。”不良社会风气弥漫,贪污腐败、制假贩假、缺斤少两、唯利是图、拜金思想泛滥,社会公德沦丧,公民群体道德意识下降。致使有的孩子难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失去进取心,更不用提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了。

(二)、建议

1、加强学校与社会、家庭的共同教育

2、耐心辅导,做好孩子生活、学习、思想工作

3、做好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

 

希望本次的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中孩子行为习惯调查报告能够让大家有所收获。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