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农村初中生英语学习状况调查

2018-01-23 16:10:2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寒假到了,想要自己完成一份调查报告的同学可以参考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农村初中生英语学习状况调查,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农村初中生英语学习状况调查

 

调查地点:XX学校

调查时间:200X年X月X日-X月X日

调查方式:问卷调查、孩子座谈、教师座谈

调查对象:初中生

 

调查结果:

(一).孩子本身对英语学习的爱好

大部份同学对英语学习爱好不浓。如在调查你对英语学习感爱好这个题目时,选A.特别感爱好的只占20%;选B.比较感爱好的占35%;选C.不太感爱好的占25%;选D.一点也不感爱好的却占20%。

又如在调查你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爱好班一题,选A.有的占31%,事实上在这百分比中按自己的意愿主动报名参加的占的百分比估计还得打折。这是影响孩子英语学习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孩子对英语学习的自信心

整体说来,孩子对英语学习的自信心不够。如在调查你现有的英语基础与水平一题时,选C.中等的占51%;选D.差的占13%。固然一方面反映出孩子自我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孩子的自信心不足。这是影响孩子英语学习质量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三)孩子对英语学习的态度

学习爱好和自信心决定孩子对英语学习的态度,在调查你对你的英语学习满意吗一题时,选A.很好的占18%;选B.一般的占16%;选C.不好的占50%。大部份孩子对英语学习热忱不够高。

(四)孩子所处的家庭状态:

1.孩子中农村户口占90%以上,不同户籍的孩子有着不同的生活环境,存在着生活习惯、方式及个性的差异。2.父母文化层次不够高,大约80%的父母都是初中毕业。职业情况大约80%的父母务农,另外20%左右是自由职业,这就决定了一定数目的父母忙于发展家庭经济,疏于与孩子交换和对孩子的管束,又缺少教育投资的意识,对教育还存在着模糊的熟悉,造成子女物资生活的充裕和满足,精神生活的空虚和荒凉。3.有些家庭的教育方式有待改进。溺爱型、放任型及独断型家庭仍占40%的比例,在调查中你的家长辅导你英语吗一题时,选D.历来没有的占82%。

(五)孩子对教师的熟悉

1.现实中的英语教师:

(1)大多数的英语教师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责;

(2)多数英语教师讲求民主,尊重孩子,愿意听取和接受孩子公道、正确意见和公道建议;

(3)部份英语教师能根据孩子实际水平进行教学,并与孩子的生活联系起来,用补充材料丰富英语课堂教学;

(4)部份教师能正确对待孩子,不偏爱某些孩子,不轻视差生;

(5)少部份教师在课堂上公道分配讲授时间与孩子的活动时间;

(6)极少数部份教师在平常教学中能常常性地使用多媒体技术教学。

2.理想中的英语教师:

(1)具有幽默感,善于调理课堂气氛;

(2)具有亲和力,善于与孩子沟通,用童心贴进孩子,微笑时时挂在脸上;

(3)具有吸引力,善于捉住孩子学习的兴奋点,使孩子学而不倦;

(4)口语流利,水平一流;

 

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的思考:

(一)影响初中生英语学习成因分析

1.社会的影响:由于高等教育招生和分配制度改革的影响,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的变动,使部份德才兼备的孩子感到迷芒和失看,并逐步淡化对学习的爱好,失往了学习的积极性。

2.实施素质的影响:素质教育是一种突出生存能力的教育,其对孩子的积极是使他们熟悉到了具有真才实学、一技之长的重要意义,而英语这门学科具有学术性较强,实用性不强的特点,这使得孩子缺少学习英语的内驱力。

3.家庭教育的影响:当前,初中生中有大部份是独生子女,处于一种相对优越的生活环境中,备受家人的宠爱,他们一般表现为意志不坚强,缺少进取精神,耽于生活享受。值得留意的是,我在接触众多的孩子家长后,发现很多家长侧重于对子女纪律方面的要求,而对孩子学习不是特别关注,从而在学习上对孩子构成了一种内家庭松外学校紧的矛盾局面。

4.教师的影响:在诸多的影响因素中,我以为,教师对孩子的影响较直接、较持久、较有效。但当前的题目是,信息和数字时代的今天,由于教师行为滞后,所以使教师的教育和教学工作对孩子学习产生的制约和负面影响愈来愈大。

(二)改变初中生英语学习现状的对策

1.孩子要了解社会不同职业的特点、现状和发展趋势,从而使他们在学习期间确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在毕业时选择自己合适的就业岗位。

2.孩子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孩子要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地学习,同时也要学会预、温习,做完题目后善于进行知识的梳理,回纳和总结。

3.教师要活化教材内容,使之生活化;活化教材语言,使之口语化;活动化教学手段,使之直观化。另外,用孩子脍炙人口的补充材料丰富英语课堂教学。

4.教师要在教学中尽量多地应用多媒体技术教学,创设情形,加深视觉、听觉、动觉形态,创建愉快、和谐、生动、活泼的学习惯氛,增强自信心,激起学习爱好,消除心理压抑厌烦情绪,进步语言操练、言语交际活动的质量。

 

看完了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农村初中生英语学习状况调查,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