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初中生早餐情况调查报告

2018-01-23 15:56:40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寒假到了,想要自己完成一份调查报告的同学可以参考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初中生早餐情况调查报告,相信你会有所收获的~

 

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初中生早餐情况调查报告

 

调查地点:网络

调查时间:200X年X月X日-X月X日

调查方式:问卷调查

调查对象:初中生

 

调查结果:

⑴不吃早餐的原因

在调查中,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74%的人是因为没有时间而不吃早餐,没有食欲的占6%,怕麻烦的占4%,还有16%的人认为无所谓。

那么早餐真的吃不吃都无所谓呢?世界的营养学家M〃雷恩博士认为:“大脑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早上吃什么。”长期不吃早餐,人的体能和智能自然会大打折扣,必然会直接影响身体生长和智力发育。

⑵早餐的质量

在调查中,有65%的人天天吃早餐,有18%的人经常吃早餐,那么他们的早餐质量怎么样呢?根据统计,我们可以发现:62%的人以粥为主,坚持喝牛奶的占39%,吃鸡蛋的占16%,吃面包蛋糕的占32%,馒头占20%,较后是米饭。

以上的数据与离相关人士制定的科学早餐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质量不是很高。早餐的质量一定要好,这样人们才有充沛精力去学习、工作。相关人士观点:较好的早餐≈“粮谷类食物+蛋奶”

⑶早餐的花费

调查显示,人们对于早餐的花费一般都很节约,花费在1-1.5元的占30%,1.5-2元的占40%,2元以上的占30%。早餐在一日三餐中是非常重要的。对早餐的节约,甚至不吃早餐省钱的做法十分有害,忽略早餐会造成营养不良,精力不足,长时间空腹上班或上课,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不利于身体健康。早餐的花费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尽可能吃得科学合理而营养些。

 

结论和建议:

通过以上的调查和分析,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早餐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重视,为了彻底改变人们“早餐马虎、午餐凑合、晚餐丰富”的饮食方式,提倡科学饮食,提议以下几点建议:

⑴时间要较好。医学研究证明,7点到8点吃早餐较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较旺盛。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5小时左右为好。如果早餐较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优先。

⑵早餐前应先喝水。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晨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如果只进食常规早餐,远远不能补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来不要急于吃早餐,而应立即饮500—800毫升凉开水,既可补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对人体器官起到洗涤作用,从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发生。

⑶热量供给要适当。早餐食谱中的各种营养素的量,一般应占全天的供给量的30%左右。其中对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给不足的营养,如能量、维生素B1等,早餐应适量增加。

 

看完了初中社会调查报告范文——初中生早餐情况调查报告,希望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