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2018初三寒假规划(四)

2018-01-19 15:29:29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寒假马上就要来临,虽说是假期但并不等于我们可以放松,作为初二的孩子,学习也是有必要的。马上就要面临升入初三,要想在接下来的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同学们可以利用充足的时间每天安排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而为假期制定一个内容丰富但又切实可行的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下面小编为你带来2018初三寒假规划(四)

 

2018初三寒假规划


初三寒假的复习计划 寒假,有些同学忙一阵子数学,烦了再看语文,累了就看一会电视,一天上下来,什么东西也没学到。也有些同学认为晚上学习效率高,熬夜到三更半夜,导致白天疲惫,精神不集中,脑子反应迟钝。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而如果学会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学习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01、首先,要充分利用白天的学习时间。
因为白天精神状态好,记忆力强,思维活跃,白天一小时的学习效率相当于夜晚的一个半小时。同学们每天上课前在 头脑中做一个简单的学习计划,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防止无目的的听课。课前把学习用品准备好,对所学知识作一下简单预习,上课有重点的听课。还有,不要只 注重整段时间,不把零碎的时间放在眼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抓紧零碎的一两分钟,长期积累下来会有惊人的效果。灵活利用挤出来的时间,如课前、课 后、乘车时间来记几个英语单词,背一些英语句子,完成一些学习上的小任务,可以把大块的时间留给课外的提高训练。

02、其次,要统筹安排课外学习时间,分清各项学习任务的轻重缓急,防止“捡了芝麻,丢了了西瓜。”

可采用“ABC”时间分类法,将学习任务按轻重缓急分为A(重要)、B(次要)、C(一般)三类。重要的事情 要先做,次要的事情,包括课外阅读或预习等,可随后处理;一般的事情,如少有自学新的课文,可以按照所剩时间的多少来灵活处理。如基础很差,就不必急于去 加做什么课外补充训练了,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巩固所学知识和弄懂课本内

容上。但如果课下功课很轻松就完成了,就该多做一些提高能力、发散思维、拓展延伸的 课外题。做功课时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尽量使大脑、体力、情绪处于较好状态,这样才会有效率。要尽量避开情绪低落、无精打采的不利时间,在头脑较清醒、记忆 力较好的时段,安排记单词、背课文或做一些有代表性的数学题;在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和精神不集中的时段,就要安排难度不大且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内容,如听 听英文歌曲、看一些小故事等,或者干脆闭目养神,休息一下,等精力旺盛的时候,再坐下认真学习。

03、另外,在学习时间安排上,有一个的公式:8-1>8。
意思是从8小时中拿出1个小时进行体育运动、娱乐或休息,表面上只学习了7个小时,但由于精力充沛,其效率远 大于连续不断地学习8个小时。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学习要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习感到大脑乏力,精力不集中,有厌倦情绪时,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做一些 文体活动,这样才能使自己头脑保持清醒,以充沛的精力做下一件事。

以上就是2018初三寒假规划(四)的所有内容,各位小学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哦!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