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我的假期生活1000字:回老家过年难忘的三部曲

2018-01-19 11:29:3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我的假期生活1000字:回老家过年难忘的三部曲,本次作文主要以初中生的角度去记录跟随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然后在放假的过程中一起做的三件主要的事情,在三个过程中都有自己不同的体会与感悟。

 

我的假期生活1000字:回老家过年难忘的三部曲

 


走出校门,深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寒假开始喽!


先进步:绿色旅行


假日刚刚开始,我就和妈妈跟随爸爸回到了泰州(我在泰兴上学),才一学期的工夫,感觉泰州的变化很大,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较大的变化是一些商场、超市、小区、单位门口建了公共自行车站。有了公共自行车站,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回家的第二天,我想爸爸妈妈建议全家来一次环保旅行——骑着自行车花几天的时间把泰州城区逛一圈。爸爸妈妈表示举双手赞成。于是,我们在小区门口借了三辆自行车,绿色泰州之旅开始啦!微风轻轻拂面,阳光暖暖地照耀,一路蹬着踏板悠悠地骑着车,看着身边一辆辆汽车飞速地驶过,相视一笑——这就是“水城慢生活”吧!


不过半个多小时,三水湾便一览无余。老街、梅兰芳纪念馆、人民公园……两天的功夫,泰州的好看之处就已被我们三个“自行车族”逛了个遍。我们超过了许多堵住的汽车,在市中心照样畅通无阻。那些开着奔驰、宝马的人羡慕的眼光,让我不禁深叹:绿色出行,既方便又环保,真不错!


第二步:DIY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着年货,糖果自然是必需的,看着琳琅满目的硬糖、软糖、巧克力,忽然想要弄点新奇的东西。想来想去,决定自己动手做牛轧糖,买来原料和平底锅,开工喽!


两块黄油下了锅,在小火的煎熬中慢慢溶化,成了黄灿灿的小半碗水。我性急刚要将棉花糖下锅,就被妈妈拦住了。“棉花糖不好化,要先热热锅再说。”几分钟后,棉花糖一块块跳跃着进入了锅中,雪白的身体一点点缩小、稀烂,直到变成了厚厚的甜浆,拿起筷子,在锅中粘粘的棉花糖里搅拌,黄油渗进了棉花糖中,交织、融合,变成乳黄色的糊状。


加入奶粉,拌好,糊糊干硬了许多,用筷子碰碰,已戳不进去了,倒入些许炒熟的花生米碎块,将这一碗东西倒在铺开的保鲜膜上压平,弄方,静等着它凉下来。鼻中不时钻入几缕香甜的气味,引得我每一两分钟就要去摸一下牛轧糖的温度。


终于,可以开始切块了,长长的糖条吸引着我的眼球,包上糯米纸和糖纸,我就忍不住先吃了一块,感觉酥脆可口,情不自禁地大发赞美之词,勾得妈妈也快要流口水了。赶紧装进小盒子,藏进房间。嘻,我才不会让她偷吃到呢!细细回味,虽没在店里买的那般甜味,但小小的糖中加入了自己DIY的喜悦和兴奋,吃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第三步:团聚


又是一年的三十夜,期待已久的年夜饭正式开席了。今年是一个特别的除夕,我们头一次和姨妈一家一起在外婆家吃团圆饭。往年,总是外婆在厨房里忙活,我们只会帮忙添几把柴火,今年,外婆病逝了,准备年夜饭的重任就落到了我们身上。妈妈切菜,姨父烧汤,姨妈煮鱼,我和表妹两个小鬼也帮着爸爸往灶里添干草。不多久,香味就飘了出来,我们忍不住夹了一点菜偷偷地放入口中,不咸不淡,带着柴火的清香,我叫了一声“妙哉”,逗得其他人哈哈大笑。


斟一杯红酒,道一声新年快乐,举杯一碰,迎来新年的喜气洋洋。虽然没有了外婆的陪伴,但我和表妹始终“外公长、外公短”地说着、笑着,外公那总是紧锁的双眉终于舒展开,不大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眼角渐渐扬起了淡淡的笑容。


尾声


不知不觉中,假日已过半,回望过去的日子,欢声笑语依然在耳边激荡,一张张笑脸依然在眼前浮现。明天,吧!

 

以上就是《我的假期生活1000字:回老家过年难忘的三部曲》主要内容,希望对正在写假期生活主题作文的孩子们有参考的意义。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