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春运作文范文600字——春运搭车经历

2018-01-25 16:07:52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在春运这个特殊的时期出游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春运作文范文600字——春运搭车经历的这篇文章,作者讲述了自己在正值春运是出游的所见所闻。

 

关于春运的作文600字:春运搭车

       寒假的一天,正值春运,到处交通爆满,姐姐说她要带团去乌镇旅游,先进站是华庄。

  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呢?我便缠着姐姐也要去,姐姐答应了,我好兴奋!

  华庄真好玩,吃过午饭,姐姐说要带团去乌镇西栅了。可我在华庄还没有玩够呢!便鼓起勇气,对姐说:“姐,乌镇我去过好多次了,都玩腻了。我能不能在这里多玩一会儿?”姐姐迟疑了一会儿,问我:“那你一个人回桐乡敢吗?”我说:“当然行!”姐姐提醒我:“现在是春运,你早点去路口等车,不然回不了家!”“知道了。”说完,我就跑去看动物表演了。 时间如流水,夕阳要回家了,我也该回家了。我匆匆跑到公路边等车,公交车来了,我招手示意,可司机像没看见我似的从我身边驶过了。接下来,一辆辆公交车都是满客。看到天色越来越晚,我的心跳不觉加快了。 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在我眼前停下。车窗摇了下来,出现了一位和蔼的叔叔:“怎么了,小姑娘,愁容满面的?是不是乘不上公交车了?” “是啊!”“你要去哪里?”“桐乡!”“呀!真巧,我们是同路,你搭我的车吧!”说完,叔叔打开了副驾驶座边上的车门。我犹豫了:爸妈常说不能搭陌生人的车。尽管眼前的叔叔很面善,但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想到这,我摇了摇头。

  叔叔见我犹豫了,说:“要是没公交车了,你怎么回家呀?”“这……这……”我无言以对。“别迟疑了,上车吧!”我忐忑不安地上了车。车子启动了,可我一下子后悔起来,心想:“要是叔叔真是坏人那如何是好啊?我急得手心直冒汗。这时,叔叔问我:“小姑娘,几岁了?”我一边看着车窗外,一边心不在焉地说:“14。”“呀!我的女儿也是14岁,她跟你一样戴眼镜!”说完,叔叔递给我一瓶营养快线,我眼前一亮:“嘿!玩了一下午,正有点渴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我正想接过饮料,突然想到:这饮料里可能有迷昏药,电视里的镜头又在我眼前浮现……我连忙摆摆手:“谢谢,我不渴!”我坐在车里像坐在针毯上一样,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猛然,我发现前面就是收费站了,看来离桐乡不远了,我悬着的心渐渐放下了。 不一会儿车进入了市区,叔叔问我:“你在哪里下车?”“就这里吧!我打的士去好了!”“这里的士很少,我直接送你过去吧!”“那怎么好意思呢?”“我又没有要紧事。”“那就送我去钱塘新世纪大酒店吧!”“哇!我们又是同路!”几分钟后,车停在了钱塘新世纪大酒店旁,叔叔说:“小姑娘,到了!”叔叔为我打开了车门。我连声说,“谢谢叔叔!”并从口袋里掏出10元钱给他,可是叔叔笑着说:“不用客气!我是顺路嘛!”他说什么也不肯收钱。 “小姑娘,再见!”

  说完,叔叔关上车门,调转车头向刚来的方向飞驶而去,我站在路边,傻眼了,原来叔叔不是和我同路,多好的叔叔啊!可我刚才还想到他是……

  这是难忘的一次打车经历,叔叔的行为让我感动,让我在这冷冷的春节心里多了一丝温暖,我回到家后一定要把这件事情讲给爸妈听,让他们也知道,在这春日中,也有许许多多的好人。


      以上就是春运作文范文600字——春运搭车经历,你眼中的春运又是什么样子的?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春节回家是场漫长的等待,等待一张车票,等待回家的列车,等待和亲人见面。我们花太多时间等待了。在春运的高峰期,火车延误是常见的,而很多归心似箭的人在列车开车前甚至前一天就聚集在火车站广场。车站里没有一个不在等待的人。可等待因有恋人相拥而变得短暂,因有回家的思念而不怕坐卧在地上,因比起一年的辛苦奔波而不觉艰辛……   昨天,在广州火车站,我发现了不少与众不同的等待列车的方式:   1.一个生穿白色衬衫的男人在喧闹的候车人群中,正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在书海中畅游,丝毫不受旁边人的打扰。   2.一对生着白色衣服的情侣在拥挤的候车人群中互相拥抱,想必拥抱的幸福与烂漫已经让他们忘记了漫长候车的辛苦吧。   3.晚上,因火车延误,要到第二天清晨才开出,几名打工仔为了节省住宿费,在火车站广场上席地而睡,迫切回家的心情让他们忘记了寒风中的辛苦等待。   看到这一切,我感到鼻子有点酸溜溜的,这些远离家乡、出来打工的人们,为了与亲人团聚,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辞辛苦,在这寒风中的火车站里,等待着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回家的列车啊!你呀!帮帮这些想念家乡,思念亲人,一直等待着你的人们吧!

该文章《关于春运的作文》来源于出国留学网,网址:https://zw.liuxue86.com/z/3340419.html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