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小学作文 > 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500字读后感

2018-01-16 10:03:13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做读后感不仅能帮助我们理清全书的思路,还能锻炼我们的写作技巧,本次小编就为各位准备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500字读后感供大家学习参考。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简介: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长篇小说,于1933年写成。小说通过记叙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写的是他自己的经历,他在文中写了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孩子,由于在12岁时的一个小恶作剧被神父赶出了学校。所以他的妈妈只能带他去车站食堂做工,可以得到一些工钱。保尔在食堂里工作时经常会被挨打,但保尔  为了能不让妈妈去做佣人,所以他一直坚持着。但心里却想离开食堂。
过了一段时间,保尔到了15岁,可以去机车库工作了,保尔就离开了食堂。后来,在从事革命工作的朱赫来的启发下,保尔对革命及革命思想有了清晰的认识。所以他加入了反侵略的战争中。在战争的生涯里,他在迅速地成长。战争中,他大腿挨了一枪,又被炮弹击中,导致双目失明,濒临死亡。难以忍受的疼痛让他多次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但转念一想,自杀就是逃避面对的困境,于是他就强忍着伤和病带来的痛苦,坚持了下去,较后战胜了病魔。
  我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之前就知道了这是一本名著,本来以为它讲的是怎么把钢铁炼出来的,但其实是讲怎么磨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的。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是因为这本书非常好看,看了以后你还能从中获得知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文中的保尔坚强地忍受伤和病带来的痛苦,战胜了病魔,回到了红军队伍里。

 

  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500字读后感,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拓宽写作思路,提高写作水平。

 

写作文没有思路的同学可以参加我们的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