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计算机与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薪酬

2017-11-08 16:57:36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世界进入了E时代,电脑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学习、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工具。电脑办公、手机上网、聊天娱乐、网上购物、网银支付……机技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了解机与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薪酬对于想要报考机专业的孩子是很有必要的!

 

      【就业现状】

 

  1、专业多元化的矛盾

  机本科阶段没有自学职业技能找工作会很难,任何大学都一样。机本科阶段学习的东西过于繁杂和庞大。电路、组成、系统结构、汇编、编译、网络、系统、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软件工程(是门课)等等都要学。

  还有各式各样的选修课。偏向于告诉你机是什么,怎样造机。之后研究阶段你会了解如何把思想运用到不同的学科和问题中去。但本科阶段没有人指点你是不会自己找方向的。

 

  2、编程精学的矛盾

  从我们熟知的百度,阿里,腾讯(BAT)到网易,搜狐,新浪的产品几乎构建了中国互联网。薪酬是真的很高,足够让一个从业3年以上的程序员或者产品经理在非北上广先进城市轻松搞定房子的首付。

  要求也是真的高。软件开发中无法规避的四个特性是:复杂度;一致性;可变性;不可见性。

  复杂度:规模上,软件编写可能比人类创造的其它实体都要复杂。因为几乎没有任何两个软件是相同的。并且数学机比人类构建的大多数东西都要复杂。而且机多种的状态使得构思,描述和诊断都很难。

  一致性:软件开发复杂的使用环境要求它必须遵循很多已经存在并无法选择的借口来保持一致性,所以对软件任何的再设计都无法简化这些特性。

  可变性:软件产品扎根于文化的母体中,如各种应用,,用户,自然及社会规律,机硬件这些机相关的行业都在助力发展,随着硬件的支持软件的被迫助力发展。

  不可见性:软件是不可见并抽象的,而且软件客观存在不具备空间的形体特征,这就需要程序员们有强大的逻辑思维和几何抽象思考的大脑。

 

     【平均薪酬】

       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平均薪酬怎么样?根据259453份就业数据分析出:

       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5年内平均薪水

10560

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1117个专业中就业率位置

13

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170个工学类中就业率位置

1

需求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较多的地区是 上海

21%

需求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较多的方向是 机软件

30%

 

机薪酬

(我们提供较真实的专业就业反馈)

 

  通过117份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就业状况分析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学员工资4030,0-2年工资4540,6-7年工资8330。

  不过据小编所在的城市北京来看,身边的程序员2年月薪大概在1.2W左右,5年月薪基本在2W左右。前提是本人积极上进,并且是一个“技术党”。而不是混吃等死型的。我见过程序员年薪60万的行业大牛,也见过工作两年月薪还是5000的每天上班就是混的人。

  就像高三学习。学霸长期霸占诊断位置榜首是因为他付出了远超学渣的努力。

 

       如果同学们能够做好机与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及薪酬的了解,我们大家在专业的选择中就能够更加的坚决。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