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法学专业概况及课程

2017-11-08 10:43:18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在大家做出自己的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之前,我们很有必要对于我们每一个志愿进行简单的了解。通过这些了解,我们大家可以大致了解到法学专业概况及课程是怎么样,便于自己的专业选择更轻松。

 

【专业概况】

中文名 法学专业
修学年限 4年
授予学位 法学学士
一级学科 法学门类
专业代码(本科) B0301

  

       公元前18世纪的出现了世界上迄今为止基本完整保留下来的较早的成文法典《汉谟拉比法典》,世界上较早出现律师行当的地方或许是中国。据《吕氏春秋》一书说,春秋早期,郑国就有个叫邓析的人,专门帮人打官司,小案子要人一件衣服,大案子要人一条裤子作为报酬。后来因为搬弄是非被杀了。

  1954年7月31日中央人民政府司法部发出了《关于试验法院组织制度中几个问题的通知》,决定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试行开展律师工作。想知道现实是如何的么?请往下看!

  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法律,所以有了专门学法律的人,所以出现了律师。律师是全世界三大较受人尊敬的职业(医生,教师,律师)之一。

  法律专业毕业后并不是只能进入律师事务所成为一名律师,仅仅是因为律师是法学在大多数人中的先进印象。

  我喜欢法律,法律不管你好人有多么的好,但是会限制恶人有多么恶。人性本恶并不是空话。—无名书

  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框架初步形成。现收集整理出国家法律法规共1109部,其分部情况如下:

  宪法及宪法性法律:28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3条;

  刑法类:8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423条;

  民法类:25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263条;

  行政类:59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93条;

  经济法类:84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663条;

  财务税收法规:56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773条;

  医疗医药卫生法规:59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683条;

  道路交通法规:21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33条;

  海洋法规:41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53条;

  房地产及建筑法规:104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593条;

  劳动法类:46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443条;

  公务员相关法规:18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23条;

  反腐倡廉(党内):2部;知识产权:22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73条;

  个人所得税相关法规:15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60条;

  环保类:60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65条;

  新闻出版:19部;司法诉讼程序类:31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22条;

  劳动教养法规规章:6部;文物保护法规:8部;广播电视政策法规:29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3条;

  烟草法规:15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1条;

  宗教法规:6部;工商行政管理:116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59条;

  信息化类:29部,涉及相关文件及司法解释:17条;

  其它类:52部,涉及其它类司法解释:3条;

  非典专题法规文件:134部;禽流感专题:16部

  现代化社会,开始进入行业细化,职业方向细分。并且法律是一门极其严谨的学科。其严苛的严谨性注定一个人的精力无法掌握所有法律知识。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学法律的人就什么法律都懂。

 

     【专业课程】

  法律专业专业大学必修科目(不同高校略有差异)《法理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大学语文》、《基础英语》、《机基础》、《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概论》、《邓小平理论》、《婚姻法、《国际法》、《法学基础》、《行政法》、《逻辑学》、《律师实务》、《会计学基础》、《审计学基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外国语》、《劳动法》、《婚姻家庭法(一)》、《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公司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法律文书写作、(《中国法律思想史、》《外国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票据法》、《保险法》、《税法》、《金融》、《公证与律师制度》、《房地产法》任选三门)、毕业论文。(不用学高数)以及其它选修和公共必修课程。

   法律专业需要背背背的同时还有良好的总结归纳能力,逻辑反思能力,也需要助力阅读好良好的记忆力。

   你会接受到大量的司法经典案例,会看到很多引人反思乃至灵魂觉醒的文献和书籍。会有法律专业前辈为你引路,会锻炼你的逻辑能力,反思能力,适应能力等等常人无法具体锻炼的能力。学业四年或者硕士学成后,或许在未来你有希望将通过法律专业的能力事业有成。

   法律专业是为数不多的需要靠证书来验证你大学4年是不是白学了的科目,因为法律专业的孩子必须要过司法诊断。(难倒了很多人)

 

       如果同学们能够轻松做好法学专业概况及课程怎么样的了解,我们大家在专业的选择中就能够更加的坚决。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对于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