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高二物理期中考成绩分析

2017-11-07 18:09:05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会有很多的诊断,这些的诊断都是对孩子学习情况的一种诊断,主要的并不是看考了多少分,更重要的是从这些的分数当中可以获取一些的孩子情况。下面给大家的就是关于高二物理期中考成绩分析,大家可以借鉴。

 

高二物理期中考成绩分析

 

  一、试题总体情况

  我在对自己的诊断成绩进行分析时,我觉得有必要先说一下试题的总体情况。本次试题是高二上学期先进次期中诊断,诊断内容主要是必修一、必修二的知识,是力和运动的知识。主要内容有:必修一质点直线运动、相互作用、牛顿运动定律;必修二曲线运动、万有引力与航天、机械能。

  个人认为本次期中诊断试题较为简单,没有陷阱类题型;受力分析都为常见物理模型(斜面模型);实验题是力学中两个较典型的实验,在学习的开始各个任课老师都会着重强调;论述题中动能定理是高考中的重难点也是平时经常训练的题型;万有引力航体与应用是高考中可能会功课(单选题),但知识点考察固定,训练即可;平抛运动和圆周运动都是孩子平时较为熟悉的物理模型;较后一题有难度,但考纲要求试题难度降低,题虽难但分值不高,因此间接降低了试题难度。复习充分这份卷子完全能得到110以上。

  力学和电学是高考中考察的较重要的知识,120分的卷子占到80分左右。力学的知识要反复训练,理解到位。从试题失分情况看,主要失分如下:

  单选题:60分丢分8      13%

  实验题:16分丢分12     75%

  论述题:54分丢分32     59%

  丢分原因集中在三个方面:

  1.部分基础知识不牢,丢分为8分,是次要丢分原因;

  2.对实验题的基本操作不熟悉和对操作的目的不理解,是主要的丢分原因;

  3.论述题没有文字叙述:丢分为32分,是较主要的丢分原因。

 

       二、优势与不足 

 

       试题中体现出优势和不足之处如下:

  1.基础知识大部分掌握的较为牢固,但部分物理量的概念遗忘,造成过失性失分,例如单选的第二题;在单选题中做的很棒,失分仅为8分,要继续保持单选题的做题优势。

  2.实验能力薄弱:实验题是较容易得分也是较容易失分的题型。能够做到注意实验细节,多去思考实验每一步先后顺序的合理性,特殊步骤的目的,再加上适当训练,实验题是能有个好成绩的;实验题很忌讳死记硬背实验步骤,不理解实验的原理和每一实验步骤的目的,诊断中试题一旦稍有变形,往往会无从下手。实验方面的知识需要积累,能力还需要很大的;

  3.论述题几乎没有文字叙述:这是本次实验中的较大问题。论述题必须要有必要的文字叙述,文字叙述体现的是你逻辑思维的过程,做题的过程,远比你较后的结果重要。一道12论述题没有出结果,可能扣2-3分,可是若是没有文字叙述,扣6分都不为过。作论述题,都没有问题,但却只拿到一半的分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

  4.做题方法上选择不出较有效的方法:体现的是知识的本质把握不到位。例如十九题求解F1做功的问题。的方法利用正交分解算出水平方向分力的大小,之后再求功。这种方法是较基本的方法但正交分解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因此少有不是较好的方法。如果做功公式理解到位完全不需正交分解,只需代入W=F·S·cosθ即可。第二问求解摩擦力做功依然不需采用正交分解,动能定理是一种“难得糊涂的解法”,只考虑始末状态不考虑中间过程,找好始末状态就足够做题了。这样先进问的结果其实就是第二问,在做完“复杂”的正交分解后发现第二问就是先进问的结果,代价怎不惨痛!

 

期中考成绩不理想可以参加我们期中考后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每次的诊断之后分析是很重要的,只有经过认真的分析才可以更好的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学习。上面给大家的是高二物理期中考成绩分析,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学习,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改正!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