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中考资料 > 正文

期中考试粗心大意是怎么造成的?

2017-11-07 16:39:32  来源:广州爱智康 文章作者:广州爱智康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每次诊断后,孩子都会告诉家长说这次诊断中因为粗心大意丢了很多分,那到底期中诊断粗心大意是怎么造成的?小编帮你们分析得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考点不够熟练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成年人做小学一年级的题,每一题其实对成年人来说都很简单。但是当成年人在计时的情况下完成1000题,并不一定全对。
如果是平时工作和有关系的人,很可能做得又快又准;如果平时疏于做简单的人,很可能又慢又错误百出。
对于一道题目,反复接触至少要六次以上,并且每次都在思考,才会熟悉并产生记忆。这就是为什么同样刷题有人成绩大幅提高,有人却成效了了的原因。
所以粗心大意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对知识的熟练度还不够,需要在正确的方法下,勤加训练。


二、基本概念知识没有确实掌握


还有一些题目,你认为自己是会做的,因为平时做对过,只是诊断做错了。归根到底,很可能是你只看过题目1-2次,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并侥幸做对,但很多概念的细节到底是什么?知识之间的关联是什么?可以有哪些变化?却并未深究。
所以在诊断订正时,这类题目,不妨再变形或者深究一下,这时你会发现自己又疑惑或者糊涂了。所以,学过,并不等于是学会,更不等于融会贯通。
如果做到能为别人讲解题目,才表示你确实理解了。通常在讲解过程中,也会不断发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


三、准确率不足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打字时,每个词是一次输入正确,还是不断删除修改?这个就是准确率。
如果平时做题力求“一遍做对”,“每遍都”, 关键时刻才有可能一次做对。这需要投入和沉稳,还需要刻意自我要求,反复多次后才能成为本能。
但凡觉得“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的事情,常常是多次也无法做到比较好的水准。
除此之外,准确率还和“做题量”以及“题目类型”有关。如果平时错误率越高,诊断时失分率越大。因为诊断时题目的类型更加宽泛和变化多端,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一定要确保正确率。
 


以上是期中诊断粗心大意是怎么造成的?主要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