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广州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1对1复习课程 享受各类专项学习服务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当前位置:家教广州站 > 广东高考 > 正文

高一语文期中考成绩不好的原因

2017-11-06 10:46:46  来源:广州爱智康整理 文章作者:网络

点击即可领取期末各科试卷

预约课程还可获赠免费的学习复习诊断

点击领取
点击预约1对1免费学习诊断>>

 

同学们,经过我们的精心准备,苦苦奋战了几个星期以后,我们终于迎来了这学期的期中诊断。不知道同学们你们是不是在诊断中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呢,是不是对自己在诊断中的表现满意呢?倘若有的同学们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话,不是自怨自艾,关键要做好期中诊断后的反思,分析成绩不好的原因,下面以一位同学的高一语文期中考成绩不好的原因为例说明。
 

高一语文期中考成绩不好的原因

 

  这次的语文诊断令老师与父母大失所望,成绩令我也十分震惊,是的,考砸了。

  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才发现有很多。首先,学习态度不端正,课前预习不充分,学完每一功课没有及时复习,导致诊断时碰到以前课程的题目,失分过多。学习习惯不好,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功课的质量与效率不高,经常熬夜,上课没有精神。

  其次,上课没有积极参与课堂,对于每一个问题没有仔细思考,以致思路不活跃,掌握的知识不具体、不全面,不会举一反三,思考问题所需时间很长,导致作文时间不充裕。做的训练很少,做题的经验较少。

  再者,便是课外书的阅读,阅读量过少,导致写作文没有素材,词汇的积累也很少,语言没有逻辑性,文章显得十分杂乱,苍白无力。对历史与人文的理解也很少,对许多文章包括诗词都不能理解,导致诊断中的课外文言文失分不少,阅读能力仍有待提高。

  较后,则是我较大的弱点:粗心。总是“大意失荆州”,做题马马虎虎,没有审清题意便盲目做题,不知是语文,所有的科目都是这样,做完试题后没有仔细检查,导致犯了许多不该错的失误,正确率较低。以后做题一定要仔细,不能因为题目简单而不去在意,学习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只有打牢了基础,才能在此之上再去提高,所以,对以前知识的掌握,是必要性的。

  通过了对本次语文诊断的总结,我了解了更多自己的不足之处,知道了,自己的水平还差得很远,只有下苦功夫,才能取得成功。
 

期中考成绩不理想可以参加我们期中考后辅导课程,报课还送300元考后专业诊断(点击查看课程内容)

 

课程报名方式

 

1.前往智康各大校区前台报名(戳我看校区地址>>>

2.直接拨打下方电话

 

(您可根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一对一辅导电话咨询

 

       上文就是小编整理的《高一语文期中考成绩不好的原因》,期中诊断后的反思对我们整个学习的过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考得不好的同学们你们可以从中了解我们这一段时间里面有什么地方自己做的不够好。如果我们诊断失败了,失败在什么地方,下一次不要再犯!

相关课程推荐

暑期1对1课程

  • 赠线上复习诊断
  • 报名:4000-121-121

中考专项突破

  • 熟悉中考考题政策
  • 报名:4000-121-121

高考专业辅导

  • 本地师资,熟悉广东高考
  • 报名:4000-121-121
意见反馈电话:010-52926893  邮箱:advice@xueersi.com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新闻
学习福利 >>更多